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怕贼惦记!杯具的涉案昂贵游戏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2: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现如今的游戏早已经不是一张磁片就能搞定的级别,特别是一些国外的精品正版游戏,高昂的售价使其成为相当值钱的物品,还有更为昂贵的游戏主机、专用笔记本,甚至包括经销商的店面和周边厂商的原型机,都已经成为不法之徒锁定的目标。

  美国游戏零售巨头不断遭盗窃

  近年来,全球最大的游戏零售巨头GameStop不断遭盗窃,强盗和小偷们接连光顾其位于美国圣安东尼奥地区的店面,其中两起案件是歹徒将店员强行绑在地板上之后进行抢劫的,警方并没有透露于盗窃案中GameStop具体的经济损失。

GameStop店面GameStop店面

  两起案件均属于偷窃游戏,男子在交易时突然进行了抢劫,甚至抢走了PowerUp Rewards的卡片。另一起案件是在下午发生的,嫌疑犯并没有选择在GameStop闭店时间,而第一起案件发生时是在早晨,当时店里并没有顾客,不幸的是店员们没法像《使命召唤》的英雄们遭到抢劫时可以给歹徒来上几枪,他们看上去似乎连棒球棍都没有准备。

  《使命召唤》送货卡车遭劫持

  动视的《使命召唤》系列向来不缺少新闻。根据法国新闻站点TFI News报道称,本月初一辆载有6000套《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游戏拷贝的卡车在法国巴黎南部的Créteil被两名蒙面窃贼劫持,盗贼使用催泪瓦斯将驾驶员制服,掠走价值40万欧元的游戏。

《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游戏截图《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游戏截图

  当然,这也不是《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遭受的第一起被窃事件(但毫无疑问是最大的一宗),此前有报道称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有游戏店店员窃走游戏光盘,并将光盘镜像上传互联网。

  男子假冒警察登门偷窃电子产品

  去年以来,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频频出没于上海市各处电玩商铺,待其离去店内商品却往往不翼而飞,警方经缜密侦查,在东长治路一居民楼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据交代其先后在市内多个区的电玩店作案7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PSP游戏店PSP游戏店

  案发当日,位于东宝兴路上的一家电玩商铺内步入一位身着警服的年轻男子,说要购买四台PSP游戏机,就在双方准备开票交易之时,男子却突然借故离去,店主久等未果,收拾时发现游戏机包装盒中空空如也,同时还有多家电玩店主均报案称游戏机遭偷窃,警方判断多起案件应系一人所为。

  社交游戏公司曝内部偷窃事件

  前有社交游戏公司Razer两款Blade样品机被窃,而现如今又曝出了Zynga公司发生了内部偷窃事件,唯一不同的是,Zynga公司目前已经抓到了这名窃贼。这也是Zynga公司首次曝出内部员工偷窃案件,目前嫌犯Keith Brown正在被收押,并将会在近期接受有关当局的审判。

Zynga公司LOGOZynga公司LOGO

  据悉,这名窃贼名为Keith Brown,21岁,任职于Zynga旧金山工作室。据Zynga方面称,Keith Brown是一名临时工,其偷盗物品包括手提电脑、台式电脑以及软件,总计估值10万美元。Keith Brown的偷盗行为被Zynga公司的监控录像拍摄了下来。

  雷蛇游戏专用笔记本原型机被盗

  11月16日消息,美国知名游戏周边商雷蛇位于湾区的办公室于本月初遭遇小偷光顾,存放在公司R&D实验室内的两台原型机被盗。案发时间是11月4日,失窃的是雷蛇在8月底正式公布的游戏专用笔记本电脑“灵刃”的原型机。

雷蛇游戏专用笔记本电脑“灵刃”雷蛇游戏专用笔记本电脑“灵刃”

  公司联合创始人Min-Liang Tan日前通过社交官网呼吁大家积极提供破案线索:“这些原型机对公司来说相当重要,我们已就此向当地警方报案。”他说,“我们呼吁知情者上报线索,呼吁盗窃者能完璧归赵,也希望大家不要通过任何形式购买赃物。”(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