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撑腰体”火爆网络 魔兽玩家跟风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1

  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北大法律系给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北大替你赔偿!在“扶不起的老人”、“冷漠的18路人”等事件后,近日这短短的一段话带着豪情红遍网络,随即引发网友纷纷效仿造句,“撑腰体”横空出世。

  在网友们的创作中,被替换的主体几乎涉及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甚至已经开始涉猎各种知名公司、门户网站、娱乐明星、影视剧情甚至外星领域,当然也没有放过动漫和游戏的题材,包括魔兽玩家也参与到了这一造句浪潮中。

2

  “你要是部落,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地狱咆哮会让他体无完肤,塞隆会率血精灵奥术洪流让原告律师沉默,沃金群体变形会招呼陪审团,如果败诉了,希尔瓦纳斯的当前目标是法官。要是被羁押了,我将召集部落大军,扫平看守所,记住整个部落都在你背后!Lok-Tar Ogar!”

3

  “你是WOWER,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萨满给你提供精神支持,骑士给你保护措施,如果他还不买账,战士帮你削他,盗贼帮你捅他,法师无限羊他,术士一直恐他,小德缠绕死他,万一你被关起来了,死骑开亡者大军去营救你!”

4

  “你是wower,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老刀99给你提供法律援助兼运程预测,性感玉米给你制作视频替你喊冤,要是败诉了魔兽运营商丁磊 替你赔偿,如果最后被抓了,伟大的兽人领袖萨尔带着全体国服玩家去给你劫狱!LOK'TOR !!!”

5

  “你是魔兽玩家,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有骑士给他制裁,给你保护,有牧师给你能量灌注,有战士为你怒吼,有萨满先祖之魂护佑着你,有术士给他诅咒,有猎人放狗咬他,有小德变熊抽他,有盗贼捅他菊花,还能叫亲儿子治他,要是你败诉了,就信春哥满BUFF原地复活!!”

6

  “作为部落的人,看到老人摔倒要扶起来,如果他讹你,我就让凯恩冲锋上去撂倒,让希尔瓦娜斯沉默,让洛索玛给力上力量,让小珍珍给你上智力,让沃金去对面策反。如果实在他儿子是李刚的话,我复活你!”

  其他动漫游戏版“撑腰体”:

  “你是海贼王,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索隆会拿三刀流强拆他家,要是败诉了娜美去他家偷偷偷光他家,路飞一个橡胶伸手就把他送到外太空,放乔巴萌死他家老少,派乌索普忽悠傻他,再派山治去做好吃的吃撑死他们一家,让罗宾淡淡的无视死他们一家!”

  “你是霍格沃茨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斯内普教授负责配吐真剂,格兰杰小姐翻书辩论,马尔福先生让他爸去开后门,波特先生利用名声声援你,我负责给陪审团施压,韦斯莱家担任后勤,万一你被关起来了,整个凤凰社一起去劫狱!”

  “你是稻米,看到小孩被车轧你就去管。要是家长讹你,吴邪就吐槽他全家,三叔就朝他砸账本,老痒就物质化许多血尸对付他,小花就抢走他们手机,瞎子就劫持他们去广西。要是路人说你为奖金,小哥就扭脖子秒杀,潘子就拿M16扫他,月半就不停讲黄段子还收费,徐磊就卖萌拖稿玩死他,驴蛋蛋就攻了他!”

  “你是果粉,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双核的A5处理器给你同时录音同时报警,800万像素相机给你抓拍证据,Siri给你提供语音版的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美国加州总部赔你一台还没上市的iPhone 5!”

  后记:“撑腰体”火爆网络,表面上是网友们一时兴起的娱乐,实际上却承载了我们对道德的拷问和对良知的诉求。如果真的因为扶起摔倒的老人或被撞的女童而被讹诈,无论是圣骑士还是血精灵恐怕都不会真的从游戏世界跑出来帮你,那么你还会伸出援助之手吗?欢迎大家留言发表自己的观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