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微博AFK 玩家称无人可骂很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0: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言:著名戒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可谓是大家的“老朋友”了,其以教育学家的身份在各种公开场合发表的反网瘾言论更是为人们所熟知,而玩家们对此则一贯抱有抗议和敌视的态度,各种“反教授”呼声更是层出不穷。

  自从去年10月陶教授开通了新浪微博,近一年的时间内虽然只发布了142条微博,但几乎每一条都能引来极大的关注和众多留言,而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普通的玩家前来“讨伐”的唾骂之声,大家对其戒网瘾理论的反对情绪似乎找到了便利的发泄渠道,将此前对陶教授的各种不满悉数吐露。

陶教授的微博拥有三万多粉丝陶教授的微博拥有三万多粉丝

  时常参加各种讨论活动,并不断有惊人言论爆出的陶宏开教授,自开通微博以来一直坚持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且不时与网友进行交流和辩论。然而,近日却有细心玩家察觉,陶教授的微博已经很久不更新了。浏览陶教授的微博我们发现,自从今年4月15日凌晨0点18分更新过最后一条表示要和游戏产业一起努力的微博至今,其已经“AFK”数月有余。

  陶教授暂停更新微博后,经常在这里留言“讨伐”的玩家们并没有就此罢休,还时常“组团”前来谩骂,而由于微博没有专用的留言板,因此近期的留言都集中在了最后一条微博上。在留言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继续对陶教授出言讥讽外,玩家们普遍表示“没人骂的感觉真不爽”,并猜测其是否已退出戒网瘾领域或回到美国,甚至质疑其健康状况和生命体征问题。

  “老师,老师你怎么了老师?咋不更新了?”

  “难道老k回美国了 应该不会吧”

  “这××怎么也不更新围脖了,咱们不能老在一条围脖上骂啊,没新意了。是不?群众们?”

  “老k怎么最近不更新了,是不是脑子装屎太多嘴巴输出压力很大导致屎梗塞了,要不要来瓶开塞露?想你这样的人还是赶紧滚回自己的国家找点正事做吧,不要骗中国父母的钱了,更不要嘴里喊着×你妈手里握着av 还顶着教育的口号…”

  “死了没?快更新啊,不来点新鲜玩意儿怎么让人骂得下去”

  “这畜生咋不更新微博了,是不是骂他的人太多了!”

  “去死,开个微博不敢更新了吧?”

  “这×货也不玩了 咱们是不是该取消关注了呢”

  “陶老已然无奈到AFK了,苦B的那么多粉丝全是来骂丫的,陶老敢问你如果你是对的,为毛几乎看不到这里有人支持你啊?你拯救的那无数个孩子及其家长在哪?”

网友已察觉到陶教授的“AFK”网友已察觉到陶教授的“AFK”

  使用搜索引擎对有关“陶宏开”的关键词进行新闻搜索,我们可以看到陶教授其实并没有真正消失,媒体对他的报道从未间断,其几乎每个月都有炮轰游戏的最新言论登场,9月25日还参加了一场有关“儿童性教育”的讨论节目,可以说仍旧和之前一样活跃在戒网瘾和教育领域。

新闻报道中的陶教授依然十分活跃新闻报道中的陶教授依然十分活跃

  至于暂停更新微博的原因,到底是因公务繁忙还是真如网友所言“被骂怕了”,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即使不再更新微博,陶教授目前的最后一条微博恐怕仍要继续承受来自各方网友的“炮火”,玩家对其的抵触情绪恐怕不会因为微博的暂停而消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