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文只为纪念已在天堂的好友——Sui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06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小一

  记得在哪看到的一句话:海绵宝宝之所以那么快乐,是因为派大星愿意跟他一起2。这个世界上,总是看你2的人很多,陪你2的人很少。我只知道,我的前半生如此的快乐是因为她的陪伴,因为有她陪我一起2。

  Sui,有着严重的抑郁症,后因心理压力太大,自杀了。今天,是Sui26岁的生日。

  我和Sui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因为受同学排挤,经常被同学欺负,是Sui一直保护着我、陪伴着我,才让我安全的度过中学时期。Sui是个很感性的女人,她最喜欢做的时期就是做饭和烘焙。她喜欢看着我狼吞虎咽般吃掉她做的东西。Sui做的都很好吃。Sui她也是个很自卑的女人,所以后来遇到了像个太阳似地源,她才会那么奋不顾身的爱着他,直至Sui死去的最后一刻。

  Sui的自卑,源自于她的身材。其实在我看来,她的身材刚刚好,不会太瘦,也不会太胖,可以说是丰满。可是Sui不觉得,她觉得自己太胖了,可惜体重怎么都减不下来。

  去年5月份,我踏入了魔兽世界这个游戏。我也很诚挚的邀请Sui陪我一起玩。Sui却总是嫌游戏太复杂,玩过一次后就再也不肯陪我一起玩了。当时我家电脑不行,如果打25人本,我必定会死机。

  我们这边有一家网吧,2楼的门口那边两排电脑都是我们这边本地人玩的。一般大家都是在玩魔兽(DOTA和世界),偶尔也有玩传奇之类游戏的。那两排位子我都没有见过有外地的。Sui不喜欢去网吧,但是却耐不过我的死缠烂磨,最后只好一次又一次的陪着我去网吧。我在网吧打魔兽,她在那看电视剧,Sui喜欢看韩剧。

  有次我下了班和Sui一起去网吧玩,结果刚好那两排都没有位子,只好无奈的挪位。这时候,明站了出来。明经常和我一起玩魔兽,是我和Sui的好朋友。明喊了喊他旁边的人:把位子让出来给两个美女坐。他旁边的人一抬头,对上了我的眼:好。他就是源。不可否认,源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对上眼神的那一刻,我的心跳似乎也有一瞬间的停滞。

  源也玩魔兽世界,他玩的是个战士。我们有着共同语言,不仅仅只是魔兽。当时源对我很好,好的几乎认为,我和源似乎可以发展为男女朋友的关系。刚开始的时候,Sui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我和Sui还有源,三个人经常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去网吧。无论是走路,吃饭还是去网吧,都是我站在中间或者坐在源的旁边,Sui在我的旁边。我并不认为,三人行是一件坏事,源没有正式对我告白,我也不好意思开口对Sui说你别当电灯泡了。

  那天Sui拉我去她的房间,她和我说,她喜欢上了源,她该怎么办。我一愣,Sui你怎么看上源了。且不说我和源当时正在暧昧期,以后会不会成为情侣还很难说。单单只是源的个性,Sui和源肯定不适合。Sui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人生中唯一一次可以冲动的对象就是他了。我真的很想抓着Sui质问她,那么我呢?我也喜欢源啊!你这样和我说让我怎么办呢?可是我还是没有,毕竟她是Sui,我谁都可以大声,唯独Sui不行。因为她是Sui。我只好淡淡的说了一句,我知道了,我以后会和源保持距离的。

  现在想来,Sui又是何其的无辜。她只是喜欢上了源,而我因为她的喜欢,对她慢慢的冷淡起来。我当时认为,是Sui抢走了我的源,源是喜欢我的,因为我和源是这样的合拍,我们还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我忽略了源的想法,源是需要一个知己,但是更需要一个把他当太阳一样崇拜的女人。Sui是个很小女人的人,她把源当做了自己整个人生的信仰,唯一一次可以冲动的对象。Sui对源告白了,出乎了当时我的想象,源竟然欣然同意。

  因为源,对Sui有了怨恨。这个怨恨,至死方休。等Sui死去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幼稚而又愚蠢。在Sui最需要有人陪伴的时候,我不在她的身边。当时的我,在魔兽里遇到了好多了男人,开始了一段又一段的网恋,意图把自己沉沦在网络的虚幻里,看不见Sui和源的成双成对。

  Sui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只是因为她那一点点的自卑,就好像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因为源的存在,她开始慢慢的绽放出了自己的美丽。源从一开始的玩味,到后来的执着,眼神一点点的再变,这是我无法预料到的。我以为源对Sui只是玩玩的,没想到源开始认真。我开始害怕,无论是我与Sui在一起,亦或是三人行,一直都是以我为中心。现在Sui有了源,源也喜欢上了Sui,那么我呢?我会是怎样的存在?

  明后来同我说过,其实Sui与源在一起之后,并不快乐。Sui的性格过于自卑,源又是个十足的发光体,总是吸引着无数女人的眼光。Sui懦弱而又敏感,她想让源远离着那些女人,在那些女人面前宣誓着自己才是他的唯一。可是Sui却不敢,她有着她的顾虑,她的爱情来之不易,她不想因为这样失去了她的爱情。

  那时候的Sui是极需要我的陪伴的,可是我被那所谓的恨意蒙蔽了眼睛,不再吃Sui做的蛋糕,不再与Sui一起逛街,说些贴心话。我想,我把Sui排出了我的生活圈之外。每天都在重复着上班—玩魔兽—睡觉—上班简单而又枯燥的步骤。

  时间一个月一个月的过去,Sui也开始发现对她的冷落。Sui开始自我检讨,她开始反思是不是伤害到了我。而源,似乎对Sui的兴趣已经变淡了。Sui和源开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那天明找我:小一你赶紧去医院,Sui住院了。我知道了以后,不过就是冷笑,我当初就知道你们两个不合适,现在这样子,活该!!我没有去看Sui,我觉得那是Sui应该的,是她抢走了我的源。我单独去了网吧,坐在我和Sui还有源经常坐的位子上,默默的打着魔兽。虽然理智告诉我,我应该去看看Sui,可是我却坐在位子上,一动都不想动。

  明看到了我,拍拍我的肩膀:你应该去看看Sui,毕竟你们是好姐妹。我木然的TOCOC,我不想去。明伸手就把我的电脑关掉了,扇了我一巴掌:小一我算是看清你了!然后走掉了。我呆呆的看着黑掉的电脑屏幕,我开始哭。是我的错么?我觉得我没有错,我是真的喜欢源,也是Sui抢走了我的源。

  现在想来,我并不喜欢源,那么我又是为了什么呢,和一个好姐妹反目成仇。我不懂,因为不懂,才开始后悔,更加的难过,为了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理由,失去了一个好姐妹。我的眼泪流的再多,也挽回不了Sui的生命。

  Sui住院没有什么大的毛病,脚腕那里被砸伤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医生说住两天看看情况。而我趁着Sui住院的那几天,我开始想破坏和Sui和源的爱情。他们的爱情已经不堪一击,我插一脚又能怎样?我对着源说着Sui的坏话,说着Sui从小到大干的蠢事,我却忘了,那些蠢事是与我一起做的。我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给源看,我表现的温婉,穿着也是永远的大方得体,我开始不敢以素颜出现在源的面前。我要在自己在他的面前,永远是最美丽而又迷人的。

  可是我没有想到,Sui和源都已经打架了,源还是那么的维护着Sui。他说Sui看错了我,有我这种朋友。他真的替Sui感到不值。那天我拉住了源,我抱着他开始哭,我问他为什么,明明一开始我们那么好。源说,小一,你确定你是真的喜欢我吗?我真的不解,如果我不喜欢你,那我还做这些干嘛?我想把自己的唇印上源的,源使劲的推开了我……

  我真的弄不明白,为什么明和源,都说看错了我,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做错。我开始无理取闹,QQ上面谁也不理,拉黑的拉黑。直至Sui来找我。小一,你别闹了,你喜欢源,我让给你。我一愣,源,是我的了?那为什么,我还会感到不开心呢?只是当初觉得,我和源明明先成为好友的,为什么源会选择了Sui呢?而Sui为什么就能奋不顾身的爱上源呢?为什么最后我会被他们一起抛弃呢……可能自卑的不是Sui,而是我。我太需要他们的肯定了。

  我知道是我间接害死了Sui。

  我突然明白了,源和明都不把我当朋友,她这样做还能有什么意思?不就是来我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表明她自己有多么的大度么?我用尽力气,把明扇我的那一巴掌还给她。都是她,本来我和源可以好好的。都是她,明才会不搭理我。

  Sui睁大了眼睛,好像很不敢相信,我打了她。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竟然打了Sui……我竟然打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敢对上Sui的眼睛,只好看着她的手。她的两只手,紧紧的绞在一起,感觉是那么的苍白和难过。那一瞬间,我真的想抱住她,我想跟她说对不起。

  可是我并没有,我仍旧很冷漠的看着Sui在我面前跑出我的视界,甚至是我的世界。我想,从那一刻开始,Sui的世界才会一下子变成了黑白。

  Sui的家庭本来就不如意,父亲经常性的赌博,败光了家产。母亲因为过于忙碌,忙着赚钱,忙着替她父亲还债,从不关注Sui。记得小学5年级的一天,Sui没来学校。我去她家找她才发现她被反锁在了家中。Sui的父亲,又是彻夜不归;Sui的母亲,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家中还有个Sui。那天Sui被饿了整整一天,她开始学着自己做饭。

  也许,这十几年的感情,对于Sui来说,不仅仅只是友谊。依稀记得,以前她中午没饭吃的时候,合吃我带的饭菜。夏天每人花5毛,合买一个分红豆和绿豆的棒冰。考数学的时候,偷偷的给我传纸条。甚至中考的时候,说好了她把答案藏在二楼女厕右边第三个位子的纸篓下面。

  爱情经过时间的累积,总会变成亲情。我和Sui的友情,也许也变成了亲情,我于Sui,甚至可以说是她唯一的亲人。如果不是这样,再好的朋友,也不会这样陪我一起犯2。可是就是我这样的亲人,慢慢的扯破了她的世界……

  不好意思,其实我真的想把后面的也发出来。我看过每一个回帖,有鼓励,但也有谩骂。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继续写下这段经历,我怕我写的越多,骂的越多。现在的我,只想好好的哭一场。坦然接受你们的指责,的确是我做错了。

  我知道写这个帖子无济于事,只是我希望能够让自己能够得到一点点的宽恕。可能现在的我仍不成熟,甚至还是有点任性,但是还好,明原谅了我。因为明觉得,Sui还是把我当朋友的。因为Sui他原谅了我。只愿天堂的Sui能感到快乐,远在内蒙的源能过得幸福……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