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季少女沉迷暴力游戏 愿死在男友刀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13:43  三湘都市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与其被黑社会杀手乱刀砍死,还不如死在你刀下!”花季少女文子(化名)沉迷网络暴力游戏、魔幻小说,臆想被人追杀而要求死在男友黄某刀下,黄某经不住文子苦苦哀求,将水果刀捅入其肚脐眼。目前,文子因肠道被刺穿在医院抢救,而黄某也在父母的陪同下,于4月22日向衡阳石鼓区青山派出所自首。随后,黄某以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

  早恋被发现,双双出走

  17岁的黄某和16岁的文子,都是当地一所高中的学生。高一的时候,同班同学黄某与文子同路上下学,特别是遇到刮风下雨,她经常受到他的照顾。不知不觉中,16岁的文子对17岁的黄某产生了好感。随后,二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陷入热恋的文子和黄某,学习成绩急剧下滑。双方家长和老师很是苦恼,为此想尽了办法。可是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二人根本听不进去。终于,矛盾在去年12月份爆发,文子和黄某选择了双双离家出走。后经老师家长多方寻找、苦苦规劝,二人才肯回家。

  沉湎虚幻世界,产生幻觉

  文子回家之后,正值春节。父母为了不让文子和黄某见面,限制了文子的自由。在这段孤独的时间里,文子开始接触起网络暴力游戏和魔幻小说,慢慢地,现实生活离文子越来越远。

  寒假之后,在父母亲人的劝说之下,文子不情不愿地去了学校上课。3月初,在学校熬了3个礼拜,文子便死活不愿再去学校,无奈的父母只得认命。同时,黄某也从学校辍学。

  某天,文子突然电话联系黄某,称其已秘密加入“黑社会”,现有仇人索命,4月17日必死无疑。文子对黄某说:“与其被黑社会杀手乱刀砍死,还不如死在你的刀下!”黄某听后慌了手脚,立刻答应17日与文子见面。

  经不住苦劝,男友刺她成重伤

  4月17日早上6点,两人相约来到石鼓区环城北路某宾馆202房。黄某说,面对文子的苦苦哀求,他一时意乱情迷,竟然答应了文子的要求,并和文子一起在某五金店买了一把单刃水果刀。

  当天下午5时许,在恐惧与痛苦的熬煎之中的文子感觉到“黑社会”的杀手正在逼近,便躺在床上央求黄某快点动手。在文子的再三催促下,黄某狠下心来,将水果刀扎向文子的肚脐眼……重伤之后的文子提出,她想在临死前到学校见同学一面。于是,黄某抱着文子准备去学校完成文子“最后的心愿”。不料,二人在准备搭乘的士时,被群众发现报警。经法医鉴定,文子肚脐下方有一道长3厘米、深5厘米的刀口,腹腔之内的肠道已被刺穿,属于重伤。

  专家分析

  “被限制在家或是她自闭的主因”

  如今,16岁的文子还静静地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而17岁的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送进了铁窗内。

  对于这起近乎荒唐的悲剧,清玲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师何慧分析说,寒假期间的经历,或许是文子产生幻觉的主要原因。“16岁的孩子,还是一个缺乏辨识力的年龄。她被限制在家,没人与她交流,为打发时间,只能整天沉湎于暴力网游和魔幻小说。慢慢地,缺乏人际支撑的她变得自闭,到最后现实与虚拟在她眼里已没了明显的界限,以至越行越远,最终才酿成了这出惨剧”。何慧说,如果文子的父母能选择另一种教育方式,如果能与孩子多点交流与沟通,这起悲剧或可避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