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孩子沉迷网游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5:24  牡丹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仝志华

  “我儿子整个寒假都在玩网络游戏,快开学了作业还没写完,真不知该拿他怎么办……”近日,不断有学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寻求帮助。

  “提起儿子,我就头疼,整个寒假他都在玩游戏,作业几乎一点儿都没写。”市民张先生的儿子今年上小学4年级,原来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可自从去年家里装了宽带后,就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并一发不可收拾,学习成绩一路下滑,寒假之前期末考试数学只考了40多分。张先生气得打了儿子一顿,并规定学习成绩上不去不准玩电脑,“谁知这个办法不管用,我不让他上网,他就跑到了姥姥家,一住就是十多天,让他回家也不回,寒假作业大部分都没写,真是愁坏我了。”

  “我儿子网瘾也很大,不让在家玩,他就偷偷去网吧,真让人担心啊!”市民马女士提起儿子就直摇头。她儿子今年上初三,眼看就要考高中了,还是没有一点紧迫感,而且网瘾越来越大,家长的话一句也听不进去,只要有空,准是呆在电脑前。

  有关专家介绍,家长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是导致青少年转向网络寻找慰藉的原因之一,让孩子戒除网瘾,家长首先要与孩子平等交流,跟孩子零距离接触,多关心他们,多做引导和沟通。此外,家长还可以多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鼓励他们参加一些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这也是戒除网瘾的有效手段。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