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元压岁钱儿子转身去买了游戏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4: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倪王镇

  昨天,海曙郎官小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拿着亲戚给的2000元压岁钱,说是保管一晚,结果第二天他就去买了个游戏机,夫妻俩发现时,儿子已在玩游戏了。

  亲戚给的压岁钱,儿子去买了游戏机

  前天晚上,王女士和丈夫带着儿子到亲戚家做客。亲戚塞给儿子晨晨厚厚一个红包,算是压岁钱。

  回家一数,红包里有2000元。王女士向儿子要红包。可儿子说想藏一晚上,等明天再上交。王女士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丈夫有事出门,下午回家就看到儿子在玩一个新的游戏机。”得知游戏机是儿子拿压岁钱买的,王女士气得浑身哆嗦。

  晨晨倒一点都不慌张:“班级里很多同学都玩游戏机啊,我就是放假时玩玩嘛。”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不是不愿给儿子买游戏机,只是儿子不该忽悠她,还先斩后奏。

  昨晚王女士告诉记者,下午她已和儿子聊了,也将事情对错分析给儿子听,儿子总算承认了错误。

  专家:压岁钱的管理,能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

  孩子们的压岁钱一年比一年多,对于这些钱,家长该不该管?怎么管?

  宁波“天明健康咨询中心”张红萍主任认为,孩子还小时,家长可以代为保管。当孩子越来越大、有一定独立能力后,家长可以给孩子一定的空间。但是,关于压岁钱怎么花,家长应给予一定的引导,培养孩子们健康的消费观。事实上,孩子们在管理压岁钱时,他们的理财能力得到了锻炼。

  “当然,不管是‘代管’,还是‘引导’,父母在与孩子沟通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可以粗暴对待,”张红萍说。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