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补血 游戏中的怪异回复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2: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现在的游戏大多加入了HP或者血槽的设定,由此应运而生的补血道具也成了游戏设计的重点项目之一,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五花八门的怪异回复道具吧!(当然有个别的实在是毫无创意,比如第一个……)

  【大部分网游】

  补血形式:红瓶or蓝瓶

1

  其实蓝瓶很多时候是补MP的,但是有的游戏为了彰显一点点不同,非要把蓝的设定成补血,不过不管是什么颜色,瓶子的设定也可以算作古老的传统了吧。现在,很多网游都发明了符合整个游戏氛围的特色回复道具,而不再局限于带颜色的瓶子了。

  魔兽世界

  补血形式:面包、奶酪等

2

  《魔兽世界》自然是上面提到的“符合整个游戏氛围的特色回复道具”的典范了。就算是一样效果的加血道具都有各色各样的很多种,还分联盟和部落……当然,《魔兽世界》中也有各种瓶瓶罐罐的药剂,但是和现实生活一样,药总比食物要贵要更难获得……

  【最终幻想】

  补血形式:回复剂

3

  其实《最终幻想》历代的补血形式还是很没有特色的,但是不得不说厂商比较会做生意,一个回复剂也能做成游戏周边来贩卖。没错,就是上图那个,以《最终幻想》中的回复剂为原型制造的饮料,至于里头灌的到底是果汁还是运动饮料,或者根本就是矿泉水,本人就不得而知了……

  【勇者斗恶龙】

  补血形式:草药

4

  《勇者斗恶龙》的补血形式也是很没有特色(你这篇不是盘点特色回复道具吗坟蛋!——小编注)——当然是对于现在草药盛行的时代,过去那个时候还是很有开创性的吧。游戏中的草药可以从各种不可思议的地方翻找出来,NPC家里的衣柜、罐子、农场、土地,甚至于马粪堆之类的……话说从那个地方找出来真的有人吃么……

  【传说系列】

  补血形式:果冻和料理

5

  传说系列的补血形式很有特色——果冻,而且这果冻的图标怎么看都像是史莱姆……此外,还有搜集各种素材做出来的料理,这个补血效果就海了去了,而且还有各种有利的附加效果。当然单单是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传说中也有“在奇怪的地方出道具”的习惯,比如马桶里的果冻和尿桶里的圣水……

  【生化危机】

  补血形式:各种草药和喷雾剂

6

  《生化危机》系列的特色回复道具就是三种不同颜色的草药和全回复喷雾剂,不过我一直奇怪主角是怎么把草变成喷雾的,莫非是随身携带着榨汁机之类的东西?而且丧尸遍布的地方为啥这么多人都喜欢中草药这种盆栽,种了以后还到处丢……

  【鬼泣】

  补血形式:宝石?

7

  宝石,或者说是类似宝石的——星星形状,上面还有人脸的可怕东西。至于原理实在是想不通,大概是宝石可以和但丁叔的半人半恶魔的体质产生共鸣,从而达到睡了一觉补充HP的效果?当然没准那其实是但丁叔爱吃的星星软糖吧……

  【生存之旅】

  补血形式:药和医疗包

8

  药在《生存之旅》中并不是真正的补血道具,只能让血临时多上一阵子。真正的补血道具其实是医疗包,能几乎回复满整条HP,难道止血就等于补血?

  【GTA】

  补血形式:吃快餐,还有……

9

  GTA的补血形式最接近现实。进快餐店吃点东西就能补血,而且吃多了还会吐,这是何等人性化的设计……此外,游戏还有一个更简单快捷有效好玩的补血方法,就是在夜晚,开车,找街上站着的“姑娘”,按一下喇叭,然后你懂得……而且有三种不同的服务可以选择……

  【真·三国无双】

  补血形式:包子

10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包子,当然在游戏中也有很多的表现。《真·三国无双》系列中就把其当做战场上补血的道具,一个包子是小回复,一摞包子是大回复……但是,包子打出来以后是掉在地上的……这,真的有人会吃么?

  【生化奇兵】

  补血形式:针剂、酒、食物等等

11

  《生化奇兵》中最常用的补血方式就是打针了,可以随身携带。不过严重怀疑这种药品的安全性…… 快死的时候来一针又变得活蹦乱跳了,这是何等吓人的效果…… 当然也有平淡点儿安全点儿的方法,就是喝点儿小酒吃点儿小菜…… 不过酒喝多了会晕……

  【孤岛危机、光环】

  补血形式:衣服

12

  这是现代高科技的结晶啊!穿个衣服就能起到医疗的效果,快死的时候只要躲起来滴滴两下就完全恢复了。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个似乎只是衣服的复原,如果真的HP被打掉却没法回复……

  【使命召唤等FPS游戏】

  补血形式:信春哥

13

  这个是最强大的。快死了?没关系,躲起来一会儿就好了!果然最后还是信春哥最给力……

(编辑:弥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点击进入>>http://games.sina.com.cn/o/n/2011-02-21/1051476143.s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