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7日 10: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海浦东新区:起诉一起侵犯网络知识产权案件

  正义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 林中明)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近日对一起制作网络游戏的外挂程序构成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案件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乐、黄谦、梁文宇、阮晓霞、刘阳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计算机软件,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侵犯著作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许多网民经常使用的网络游戏《冒险岛 online》(MapleStory)是由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盛大公司”)向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申请引进的互联网游戏出版物。 

  但自2007年起,被告人张乐未经“盛大公司”授权和许可,同被告人黄谦一起,制作了《冒险岛》网络游戏的外挂程序,并将之命名为“CS辅助”后予以出售。该外挂程序以内存挂钩方式入侵《冒险岛》网络游戏客户端程序,通过改变部分数据的数值、参数,加强游戏功能,令使用该外挂程序的玩家能够在游戏操作和战斗操作场景中自动获取成果和补充物品等;在游戏进行过程中,以模拟鼠标键盘操作的形式辅助玩家进行游戏。 

  从2010年2月起,被告人张乐以月卡、周卡的形式将“CS辅助”外挂程序交被告人梁文宇总代理销售,其本人和被告人黄谦负责继续对外挂程序进行修改,以应对“盛大公司”对《冒险岛》游戏的技术更新。被告人梁文宇明知受托销售的“CS辅助”未经授权,仍依照事先约定,对外批发销售该外挂程序,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被告人阮晓霞、刘阳从梁文宇处购买后,在网上对外销售。其中阮晓霞销售金额为47万余元;刘阳销售金额为36万余元。 

  近期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审判。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