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名青年受雇专玩游戏“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10:33  东南快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陈明文 文/图)200多平米的出租房内,摆了二三十台电脑,17个青年男女正在埋头玩游戏,他们玩游戏,不但免费,还有“报酬”。昨日,福州螺洲派出所查获这样一家专雇人玩游戏牟利的“黑网吧”。

“黑网吧”内挤满青年“黑网吧”内挤满青年

  下午3时许,螺洲派出所民警在店前村温暖小区巡检时,看见一小伙从一栋楼房内走出来。民警不经意一瞥,吓了一跳,房内放了一排的电脑,10多个人正埋头玩着游戏。经查,这是一家“黑网吧”,未获得工商部门许可。

  该“黑网吧”的老板是闽侯上街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在埋头“苦玩”的17个青年都是该男子雇用的网游代练。然后,该男子再通过卖“游戏账号”及“游戏装备”等来牟利。200多平米的出租房内,被分成了工作区和宿舍区,摆放着29台电脑。

  这些网游代练员年纪最小的才17岁,最大的28岁,每天最少可获利50元。一网游代练员供称,他们的顾客遍布全球,“产品”也供不应求,其中有两个代练员还是情侣,男朋友见这份工作“不错”,把女朋友也带来了。

  警方说,这类“黑网吧”的牟利手段主要是以较低“工资”吸引年轻人长期玩网络游戏,达到较高“级别”或取得“虚拟货币”、“游戏装备”后,再通过特定渠道出售给别的“玩家”,“套现”成实际货币,从而牟取利益。

  此外,这类“黑网吧”的危害性大,吸引许多青年不务正业,沉迷其中。

  目前,此案已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