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EC宣称为经济性裁员 内部员工表示名存实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7: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报道的“SEC解散 日系公司全面溃败 魔力2何去何从”的新闻出现后,SEC官方随即发表声明,宣布“SE中国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和组织结构调整,所以公司的人员也相应进行了一定的变化”,并通过官方公告表示公司旗下的《魔力宝贝》和《幻想大陆》都将正常运营。公告全文如下:

  各位媒体朋友、各位玩家:

  今日在网上存在一些关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E中国)的报道,对此我们发表声明如下:

  SE中国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和组织结构调整,所以公司的人员也相应进行了一定的变化,目前运行良好的《魔力宝贝》和《幻想大陆》都将正常运营。

  SE中国自2005年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数字互动娱乐产品,包括互动娱乐软件的研发、运营、市场推广,以及母公司优秀产品的本地化工作。日前在企业内部展开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工作,提高管理效率,促使游戏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以全新的姿态参与新一轮市场角逐。

  希望媒体和玩家朋友能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SE中国。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10月31日

  而就新浪游戏进一步对SEC的内部员工采访中得知,本次SEC的解散员工通知是在所有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发布的。在上月底举行的第五届网博会上,SEC还是高调出展,展示了旗下多款正在运营与即将运营的产品。在网博会刚刚结束,突然就发通知宣布大规模裁员,实在让所有人始料未及。

  据悉,SEC官方将此次大规模裁员定位成“经济性裁员”,SEC员工原有200多人,经过本次大规模裁员,只留下20多人。留下的人员主要是用来维持《魔力宝贝》与《幻想大陆》的日常运营,研发人员也只留下了核心层的技术人员。据SEC内部员工表示,SEC前总经理陈朝勋离职之后,一直是董事长本多圭司在代理SEC的日常事务,而本多圭司多数时间人在日本,中国的事务由两名日本籍副总及中方副总郭子弘在处理。而作为SEC的主要经济来源,旗下的两款产品《魔力宝贝》及《幻想大陆》营运情况一直不好,在线人数逐日下滑。同时,SEC寄予厚望的翻身之作《魔力宝贝2》由于版本仍需要大规模的整改才能在中国展开运营,这个整改的时间据保守估计也在一年以上。经历过《树世界》、《至尊》等产品的惨败,SEC已经无力承担高昂的人力成本,本次裁员高达90%,所有部门都精简至最小化,只能说是SEC不得已而为之。

  同时SEC的内部员工也表示,本次裁员受影响最大的是客服部门,有的项目组几乎无以为继。现在《魔力宝贝》大约维持在5万人在线,有50多组服务器仍在运营。而只剩下几个人的运营团队能否维持项目的正常运转,实在是个未知数,用“名存实亡”来形容SEC现在的局面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但愿SEC能够处理好本次裁员所带来的影响,使中国的千万“魔力”玩家不至于蒙受损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