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活跃在当今全球游戏界的华裔游戏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1: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于子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由于历史原因和教育体制方面的不足,当今的中国人在现代文化创造领域和流行娱乐内容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这从中国游戏业此起彼伏的以俗为荣的文化标准和唯利是图的擦边营销中可窥见一斑。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人就无法做出好的游戏,恰恰相反的是,我们正看到越来越多的具有华裔背景的游戏人在全球游戏业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和锐意进取。他们创作出的作品正深远的影响着全球游戏业和当下的玩家们,他们中一些人的作品很可能是你的最爱。我敢保证,在下文的某个段落,你一定会拍手惊呼:“这游戏原来是华人参与制作的啊!”

  黄氏兄弟:黄忠彦(Charles Huang)与黄忠凯(Kai Huang)

  在卖了五年的跳舞毯后,他们押上了全部的身家推出了《吉他英雄》。这款至今为止全球最受欢迎和最赚钱的音乐游戏及其附属周边,不仅使得兄弟俩成为了亿万富翁,而且还永久的改变了音乐游戏领域。他们创办的RedOctane也被动视以1亿美元收购。

  George Fan

  他是如今风靡全球的塔防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设计,当你将游戏通关后看到的制作人员名单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他的名字。他的日裔女朋友Laura Shigihara则负责游戏中的音效和背景音乐制作。

  陈星汉(Jenova Chen)

  上海交大毕业,赴美国求学期间涉足游戏制作,在推出了《云》和《浮游世界》两款独立游戏后获得业界瞩目,随后的《花》一举拿下了09年GDC最佳下载游戏奖和其他多家媒体授予的类似最佳奖项。因其游戏中独树一帜的东方文化风格,陈星汉又被媒体誉为“禅”派游戏的开创者。

  Mike Wang

  尽管在2K体育旗下的Visual Concepts工作室里人才济济,但毫无疑问华裔制作人Mike Wang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一个小故事足以说明:Mike Wang在领衔担纲制作了备受好评的《NBA 2K8》后,被EA重金挖槽到自己旗下负责制作《NBA Live 10》,时隔仅仅一年,2K又将Mike Wang挖了回来并负责有乔丹加盟的新作《NBA 2K11》的制作。

  梁其伟(Soulframe)

  清华大学毕业,目前在美国求学。他凭借一己之力开发出的独立游戏《雨血之死镇》获得了国内外多家专业媒体的高度评价,有美国媒体甚至声称这部作品给美国的同行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游戏展现出的艺术风格和技术水准均让人吃惊。

  谢昊霓(Niniane Hsieh)

  生于日本、长于台湾、曾任美国任天堂5年的平面设计师。为了实现自己的游戏梦想,现在已回台湾筹建了自己的游戏公司并开始了首款游戏的制作,目标是成为华人游戏界的任天堂,值得大家关注。

(编辑:弥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