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悚还是惋惜 那些关于游戏的死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3:0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声明:部分配图为网络图片,与实际内容无直接联系,仅供参考。

  曾几何时,13岁少年张潇艺为摆脱电脑游戏(《魔兽争霸》)的困扰跳楼而自杀的新闻震惊了太多人,小小年纪的他选择了从24层一跃而下,离开了深爱他的爸爸妈妈,离开了这个对于他来说有无限美好和未来的世界。

  清华大学学生宋小阳,痴迷三国、魔兽争霸等网络游戏,极度绝望的父亲不得不在饮料中放入安眠药,乘儿子昏迷时将他送到网络成瘾中心,医生诊断他为“重度网络成瘾患者”。就在入院当晚,抵制“被戒网瘾”的宋小阳打碎了屋顶灯管,用玻璃碎片割破了手腕,所幸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王淑梅,女,17岁,湖北孝感人,孝感师专大1学生。某日凌晨1点,所用网游ID被封,之后的27个小时内她一直没有下线,苦苦哀求其角色配偶不要解除夫妻关系,未果。孤苦无助的27小时内,也同样没有人为她的ID被封表示过诚意的同情,于是孤单绝望的她选择了自杀。

  南宁市某中学高二学生小薇(化名),趁父母不在家拧开家中煤气罐开关,静静地躺在沙发上等待死亡,幸亏小区管理人员及时发现,使她与死神擦肩而过。据小薇父母介绍,这已是近3天来女儿第二次选择自杀,而原因则是他们极力反对和限制女儿玩网络游戏。

  因儿子贪恋网络游戏,经常偷偷逃学去网吧,东营市河口区一名36岁的母亲杨某竟一气之下吞服了50片安眠药自杀。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并将其送到医院,这位母亲才保住了性命。

  据SpiritIndia报的消息,印度一名10岁男孩由于被父母禁玩PC游戏而跳楼自杀。据悉,这名少年的父母由于其在学校的成绩不佳,决定禁止其使用自己的电脑玩游戏以示惩罚,不料却成了导致孩子轻生的诱因。

  长江商报2010年4月19日报道称,一名12岁的初一学生小华(化名)因爱玩游戏,挨了父亲的打后,在自家的晾衣架上用红领巾上吊自杀,经医院抢救无效,年幼的生命戛然而止。

  台湾宜兰县一名刚考上高职的新生林姓少年,因为爸妈将电脑用密码锁起来,不让他打在线电玩游戏曙光online,而烧炭自杀身亡。在遗书中,少年留下了“GAME OVER”的字样。尽管林姓少年在遗书最后也写下“我真傻”三个字,表示明知烧炭自杀是傻事,他却仍一意孤行,留给父母无限伤痛。

  因为泰国一个男孩因为被父亲禁止玩游戏,从学校的6楼跳楼自杀,泰国下令关闭72家网站,其中包含在线赌博和游戏网站,为了防止在线赌博网站的发展,泰国要求ISP禁止鼓励和提供服务给这些网站,如果发现ISP有上述行为,可能会被监禁、罚款、以及吊销执照。

  媒体曾报道,广东省顺德一初三男生因游戏机被父亲藏起来,便抑郁寡欢,虽经母亲劝解,却仍在当晚上吊自杀。他在遗书中写道:“我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留恋,但你们把我逼上绝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