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游戏成80后离婚一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1:50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在80后离婚案中,20%与婚姻中男方沉迷网络游戏有关。

  据了解,近两年,海淀法院民二庭审理的离婚案件中,一百多起离婚纠纷涉及80后当事人,其中双方均为80后的占一半以上。

  据海淀法院民二庭承办婚姻案件的高庆法官表示,在80后离婚案件中,20%与婚姻一方沉迷网络游戏有关。

  高法官说,男性一方沉迷网游占绝大多数,具体表现为在家上网和外出上网终日不见踪影,有上网癖好的一方轻则表现对家务事不闻不问,重则因沉迷网络而丢掉工作,丧失经济来源。

  在离婚案件中,还有因经济拮据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案例。

  男性一方因为上网而忽略家庭关系,使得在传统婚姻关系中男性作为经济支柱的责任完全被“颠覆”。

  据了解,网游丈夫往往在结婚前便已经养成此习惯,而妻子一方大多知情,不过作为80后,在婚前往往认为此习惯并无大碍,在结婚后才发现这是婚姻生活的一大“障碍”。

  法院的调研报告还显示,草率结婚、婚前感情基础薄弱是80后离婚的主要原因。

  80后的婚后矛盾,出现在处理家务能力差、家庭责任感弱等方面。法官表示,80后常因缺乏生活经验,在家庭生活中过于自我,不能妥善处理与对方亲属的关系而引发家庭矛盾,导致离婚。

  此外,80后的财产关系纷繁复杂。由于北京高房价的压力,80后在经济上对父母依赖性较强,“啃老”现象普遍。因此,在分割夫妻财产时,经常涉及父母的财产赠与、银行按揭贷款等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

  据法官介绍,许多80后当事人心理尚未完全独立,当婚姻产生矛盾时,便由父母进行干涉。实践中,一些当事人要求离婚并非完全出于自身意愿,而是出于父母的强行安排。

(编辑:弥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