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还是游戏 看游戏沉迷的六大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1: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废寝忘食型

  前不久,有一位叫做“草原星光”的网友在网络上发贴“控诉”自己的老婆光玩游戏不爱吃饭,基本上一天只吃一顿甚至不吃,导致骨瘦如柴,身高167厘米的她体重只有44公斤。“草原星光”在文章中求助于论坛网友,询问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老婆吃饭,男网友们均跟贴表示这么好养活的老婆不好找,劝楼主好好珍惜,而女网友则纷纷积极询问是什么游戏有如此明显的减肥功效。

  冲动魔鬼型

  去年1月,一名痴迷于网络游戏和赌博机的21岁厨师丁某,因没有钱玩游戏,铤而走险抢劫一家便利店,使用砖头砸伤小店老板娘后,又用破碎酒瓶的尖利部分刺伤老板娘的头部和颈部多处,抢得现金300元和香烟后逃离现场。之后,受伤的老板娘因抢救无效死亡。被抓后,办案的检察官在提审丁某时发现,只要提及网络游戏,他的话就开始多起来,特别是对杀人积分的游戏,津津乐道,“感觉十分过瘾、带劲”。

  影响学习型

  据扬子晚报报道,在扬州的一家工程勘测研究院工作的老王为14岁的儿子购买了一台电脑,本以为可以促进儿子的学习,谁知道儿子开始沉迷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结果第二年参加中考落榜。失利后的儿子越发沉迷于游戏,每天不是泡在网吧就是在家里长时间上网玩游戏,伤心的父亲为救助儿子宣称:谁能让他的儿子重返校园,奖励1万元;如能考取大专,奖励3万元。

  阻碍事业型

  今年25岁的陈扬家住汉阳,父母均已下岗,靠做零工维持生计,他自己大学毕业已3年多,竟一直窝在家,天天沉迷网络游戏,不愿外出工作。3年来,因陈扬总叫嚷着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陈母咬牙拿出2万元送他去参加游戏培训,可学习回来后,他依旧不出门找工作。陈母多次流泪苦劝,并以和其父亲离婚相逼也不奏效,只得向媒体求助。

  家庭矛盾型

  有新闻说,据北京海淀法院民二庭承办婚姻案件的高庆法官表示,在80后离婚案中,20%与婚姻中男方沉迷网络游戏有关。高法官说,男性一方沉迷网游占绝大多数,具体表现为在家上网和外出上网终日不见踪影,有上网癖好的一方轻则表现对家务事不闻不问,重则因沉迷网络而丢掉工作,丧失经济来源。男性一方因为上网而忽略家庭关系,使得在传统婚姻关系中男性作为经济支柱的责任完全被“颠覆”。

  草菅人命型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于去年11月16日播出了一期节目,名为《徐宝宝死亡事件调查:南京市儿童医院为何敢于撒谎》,详细报道了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毛晓珺忙于玩游戏(从侧着的电脑屏幕看过去,好像是在玩开心网的偷菜游戏),而导致一名五个月大的婴儿延误病情最终死亡的事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