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催生新职业 偷菜钟点工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53  新浪游戏

  网络催生新职业“偷菜钟点工”、“网店装修师”生意火

  近段时间,“开心农场”、“QQ农场”等偷菜游戏在网络上十分流行,为了不耽误工作又可顺利“偷菜”,网络中出现了一些可以“雇佣”的“偷菜钟点工”。除这一新兴的网络职业外,网店装修师等也成为不少大学生专职或兼职的工作选择。

  寒假结束,家住锦州市的大学生小赵返回沈阳的学校。他告诉记者,这个假期虽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到公司实习,但自己的“收获”也不小。因为平时喜欢网络游戏,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在网上泡着。寒假前,他通过一个同学得到一份“工作”,帮助热衷农场类游戏的雇主“看菜地”,给菜地除草、收菜等等。据了解,风靡网络的“开心农场”、“QQ农场”等偷菜游戏,是时下不少上班族热衷的网络游戏。

  有的人甚至半夜上闹钟从床上爬起来收菜偷菜。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作息时间又尽可能快速增加经验值,有的人在网上雇佣像小赵一样的网民代为偷菜。“帮别人偷菜不是很累,平时我也在网上泡着嘛,就是麻烦。”因为小赵同时帮六个雇主偷菜,他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一天有12个小时泡在网上。收费标准可以包月也可以按次计费。一个月下来,小赵的收入已经有好几百元。

  随着网络生活的普及,网络购物行业的兴起,一些专门为网店装修的“网店装修师”也成为网络中兴起的又一新职业。网店销售的商品五花八门,网店的店面也是风格各异。随着网络经营竞争的加剧,网店的店面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网店的最大特点是看不到实物,图片及店面的“装修”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为自己的网络小店打造一种独具特色的装修,很多人会通过网络找到装修师。网络装修师需要能够熟练应用PHOTOSHOP等软件。

  记者了解到,这些在网络上做着各种网络职业的多为在校或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们一般都是学习计算机专业的,这些人中多数为兼职。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如今就业难,夏天马上就要毕业的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自己是学计算机的,从大二开始在网络上做各种兼职,有替商家的商品宣传的,有为商家做调查问卷的,当然还有做网店装修师的,虽然收入不固定,但总可以通过这些工作锻炼自己,也是不错的实习机会。即使有了合适的正式工作也不放弃现在的“兼职”。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偷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