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菜钟点工 帮别人偷菜月入近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49  新浪游戏

  帮人偷菜、抢东西也能挣钱,这些听起来天方夜谭、看起来玩物丧志的事,现在也变成职业了。在互联网便利的今天,一些新兴职业开始走俏。据了解,兼职“网店客服”每月可挣上千元,就连替人打理开心网菜地也可得基本工资最少50元,这些时髦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网络钟点工”,他们的横空出世让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致的同时,也阐明了一个古老的经济学理念——供求关系,市场有需求,社会就会有供给。

  偷菜“偷”出近千元

  当抢车位、种菜、偷菜、买卖奴隶,成为小白领们每日上班的必做“功课”时,帮人偷菜这一业务就开始现身了。十一长假期间,因为很多网友想外出旅游的关系,这门职业就变得紧俏了。记者专门就此采访了几位“网络钟点工”和其雇主。

  兼职偷菜日进50元

  “我们是按次收费的,每次1元,包括收菜、种菜、偷菜、杀虫、锄草,还可以提供包月、包天服务,随时帮忙收果实。”网络卖家“雪灵儿小屋”向记者介绍着自己新开的业务。平常逛购物网的张小姐最近也发现很多相熟卖家的网站上都多了一个栏目——“网络钟点工”,而提供的服务可谓是五花八门,除了可以帮忙文字录入、表格制作、论文排版校对外,还可以帮忙代挂QQ,甚至管理开心农场、抢车位等。“只要是通过网络能做到的,不违反国家法律都可以帮忙。”“雪灵儿小屋”笑称,“如果你有其他可通过网络完成的或跑腿的活都可以聊聊,根据具体的情况不同收费。”

  据“雪灵儿小屋”介绍,她其实是网络卖家,平常自己也要看店铺,因为技术、时间都具备,所以兼职帮人偷菜就权当赚外快。记者采访的其他“网络钟点工”大多也是开网店的卖家,钟点工服务只是副业,用来打发时间之余又能赚钱的方法而已。

  “多数客户是按小时或者次数收费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有的客户因为外出旅游的关系,包了几天”,除了每天6元的包天收入以外,“雪灵儿小屋”靠零散计费,每天也还有50多块的进账。“虽然赚得不多,但这种服务靠的是口耳相传、比信誉,早做可积累经验”,不少卖家都是抱着不做白不做的心态开始这条创业之路。

  偷菜是门技术活

  虽为副业,但“网络钟点工”还是表现出一定的专业素质。“你的目的是金币还是经验?”“满意买卖”店主一开始就要求雇主明确需求。“一般来说我会建议你多开几个小号,这样主号可以偷小号的,小号还可以种草,大号去除草,这样经验多,升级会很快”,“满意买卖”表示,他已经有好几个这样的客户,“曾经有一个客户雇我帮忙管理10个小号”。

  记者就此算了一笔账,如果买家开5个小号,按每个30元计算的话,“满意买卖”每月就能收取150元的管理费用;若一个月有三位这样的买家,每月便有450元的进账,加上平常包天、包时的,集腋成裘,这笔外快收入就很可观了。据“满意买卖”介绍,找他开小号的客户当中,有不少是熟客介绍的。谈及如何拉客户时,“满意买卖”强调树立信誉是提供这类服务的关键。

  “那如果雇了网络钟点工管理小号,会不会像瘾君子一样不能离开,而且每月固定支出一笔费用,玩一个小游戏价格也不菲。”对此,“满意买卖”表示,其实“网络钟点工”的工作是把小号“养大”,刚开始账号的等级低,能种、能养的种类少,有一段很长的“郁闷期”,“网络钟点工”的工作就是帮客户跳过中间无聊的环节。“一般管理三个月就可以使账号种人参了”,“满意买卖”表示,“一般开心网客户的小号我只帮忙管理前几个月,等小号长大了就可以自己管理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偷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