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巨变:网友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4日电(王继鹏)互联网的诞生给人类的工作、生活及娱乐等诸多方面带来了巨大变化,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展现了它的无穷魅力。各色各样的信息交流,五花八门的娱乐方式,让许多年轻人难以抗拒,尤其是网络游戏的出现,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生活中不可少的部分。29dc8d

  据业界人士称,网络游戏的初衷是给人带来娱乐,却无形中却成了许多年轻人心灵的寄托。由于社会关系的复杂,人情冷落的一面,让许多人来到了网络世界寻找“讲义气”,“真心对待”,“有难同担”,“一起拼博”的“兄弟姐妹”。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使得自己不知不觉地沉迷其中,荒废了学业,浪费了青春,这对即将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但这并不只是对经营网络游戏的公司进行管制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

  一位网名叫“惊涛骇浪”的网友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回到老家弄了点小生意做,日子还过得去,就是觉得很无聊。于是在六年前就接触了电脑,学会了上网以后,发现了网上有很多游戏可以玩,本来只是想打发无聊的时间,可后来接触到网络游戏以后,就玩上瘾了,一玩就是两年、三年。最后面玩的这个网游,玩了三年多,每天都花十多个小时,因为要升级,打装备,总之花了不少时间和金钱,在这个游戏里已经花了近两万元以了。

  他还说,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公会”花上万元的比比皆是,会长花了数十万元,别的游戏更夸张的五六十万元都很多。玩游戏就图个开心,因为实在没有别的事做,除了生意,别的时间都不知道做什么好,或者就是偶尔和朋友出去唱歌、喝酒。剩下的时间和心思全花游戏上了,只有玩游戏的时候,才觉得像是找到了归宿,可以用网络上很流行的话来表达就是:哥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据了解,在广东玩网络游戏的主力军是学生,尤其高中生和大学生,其余的基本就是白领。高中的学生部分是因为父母工作原因,经常不在家,没人聊天,没人一起玩,和父母见面时间少。还有就是有的父母几乎每次都只是给钱并且说:喜欢吃什么,买什么,自己去买,但得呆在家里。由于父母担心孩子在外面发生意外或是惹事生非,经常把孩子"关"在家里,让孩子很容易产生空虚感,缺乏关心,只好通过网络去结识更多的同龄人,因为大家情况都差不多。

  白领阶层则表示,每天都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虽然有朋友、同学在同一个城市,但也比较懒,少联系,反而是游戏上的朋友有更多共同语言,于是一度的沉迷于网游中去。由于经济能力相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比较强,所以在游戏中花钱,白领阶层则是主要角色,其中还不乏已成家的和自己开公司的年轻企业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