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聚焦:这么好的玩家你去哪里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4: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前言:偶尔可以看到国外的玩家因为一些个人权利受到侵害而状告游戏厂商的事情,而所谓的个人权利受到侵害,同很多中国玩家的遭遇来比,其实真的不算什么。

  这其实已经是一条旧闻了。不算很早前,新浪游戏曾经报道过一条外国男子因离婚状告暴雪的新闻,具体已经模糊,大意就是由于暴雪战网随意泄露了他个人的游戏时间而导致他的婚姻告吹,而这个人游戏时间是属于个人隐私,暴雪不应该随意透露。

  这条新闻要放在国内来看,怎么也是属于一周囧闻了吧。至少国内玩家是绝对不会因为个人游戏时间被透露而状告游戏厂商的,又或许国内玩家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操心。

  频频肆意回档,账号丢失及服务器掉线,这些国外玩家可能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也正是国内的玩家每天焦头烂额的事情。不过即使如此,很多玩家也以宽容的心态接受了,他们的愿望无比简单,就是要个每分钟4毛钱的廉价娱乐而已。

  这是个非常美好的地方,原本大家可以拥有更多的五花八门的娱乐方式。不过,动不动就飞涨的物价和大家一直“被增长”的工资,使得我们不得不转向单一的低廉的娱乐节目。

  原本我们还有电视可以消遣消遣,但是电视台也要业绩数字好看。我们不得不从广告里插播电视剧的电视机前逃亡开来。

  于是玩游戏的网友们一边被社会痛斥为堕落不上进,一边为游戏产业的贡献着良好的数字报表。在终于做完了“315”专题的一周后,以及近来看到各类厂商新闻之后,编辑们突然觉得,其实国内的游戏厂商真的是很幸福。

外国幸福玩家
外国幸福玩家

  其实,早在所有玩家的概念中,已经深刻地领悟到了古训的“无商不奸”,在一干玩家的心中无非就是分一分好的奸商及坏的奸商,即使是自己花费了金钱也从未想过应该拥有相应的服务。

  我们的游戏厂商真的是很幸福,无论是自行发展民族网游的,还是代理国外游戏的。发展民族网游的,不用花太多研发资金去开发新的引擎,绘制精美的游戏画面,策划优异的游戏规则;代理游戏的更简单,连良好的服务器都不需要太过操心。

  账号不幸丢失了,也只是想到了跟客服人员交流沟通,那怕客服人员只是千遍一律地说:对不起,我们也非常抱歉发生这样的情况。

  客服电话打不通,也只是单纯地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寄希望于偶然能在繁忙地客服“热”线里插进一句话,即使这话听来也没多大作用。

  账号无法追回了,也只是想到大不了重新再练;客服电话没打通,也只是觉得自己运气不好。服务器频繁掉线,还能帮游戏厂商解释是由于中国玩家人数实在太多了。免费游戏里的无底洞消费,也能安慰自己说那是有钱人的娱乐方式。

  厂商肆意回档游戏数据,也上上网发发帖子,发泄发泄。发泄完了,继续游戏,继续为这个游戏厂商贡献业绩数字。厂商不给理由封号,也就去论坛上行投诉投诉。投诉完了,继续开始自己的游戏之旅。

  其实,中国玩家的愿望从来就是很简单的。服务器掉就掉吧,掉了我再登陆;账号被偷就被偷吧,偷了我再练;数据回档就回档把,回档了就当我从来没有过。不就是个游戏么,没有那么较真。

  所以,这样的游戏厂商是幸福的,你们拥有这样淳朴温良容易满足的玩家。虽然拥有这样那样的不满,但他们有着最基本的底线——就是不拉上你们见官。

  如果摊上国外的哪个玩家,这些行为或许还不够他向法院起诉的。

  玩家这么好,你上哪里去找?

(文/晓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玩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