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启动网络实名制打击网游盗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QQ号、游戏装备被盗,却无法追究“小偷”的法律责任,也许这样的事将“终结”了。昨日,记者从市政法委召开的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拟出台网络管理的相关法规,逐步启动网络实名制。

  整治治安“按打黑力度抓”

  昨天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会上称,今年我市将对100个治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大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行业作为市级挂牌整治的重点,用6个月的时间集中进行整治,限期改变面貌。各个区县也将对治安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挂牌整治一批治安乱点。“这项工作必须按去年打黑除恶的力度来抓。”刘光磊说。

  2012年“电子眼”达50万个

  “到2012年底,全市监控镜头总量将达到50万个。”刘光磊称,今年要创新社会治安防控机制,积极推进警力下沉,稳步实施交巡警合一新型警务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要加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步伐,把治安复杂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纳入视频监控区域。

  今后,QQ号、游戏装备被人偷走,也能找个说法了,我市拟出台网络管理法规,明确网络运营企业、网民的法律责任等,还将把网监力量向基层一线延伸,提高对网上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预防和处置能力。

  敏感职位要交流调整

  全市政法系统将集中3~6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打黑除恶斗争中暴露出的政法队伍的问题,组织全体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一次队伍警示巡回报告会。刘光磊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交流。

  对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以及在人财物等重点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将有计划地进行交流调整。今年仍将进行政法系统处级干部交流,并形成长效机制。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