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公司的女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 15:31  新浪游戏

   不能否认,在游戏这个行业里,这方天地的角色一直都是以适合男性而著称的。不过,同样也有很多女性也同样赋予了这个角色更多更独特的风景。

1、陈晓薇

  做为9城的总裁,2009年的魔兽易主,使得这个女子与公司一起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之中。少年有成的她,经历十分跳跃,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的博士后到央视的记者、主持;从麦肯锡的媒体及医药行业咨询顾问到游戏公司九城的总裁。

  女人的天性和聪慧赋予了陈晓薇感性,而理工科的背景和环境则赋予了她理性。她就是这样一位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游走的美女,一位大多数时间生活在男人圈子里、与男人同台竞技的美女。

陈晓薇
陈晓薇

  薇薇语录:“工作时我很少考虑别人是男是女,或者我自己是男士是女。有这些经历不如做些有意义,有趣的事。”

2、李瑜

   李瑜很漂亮,很像某位女明星。李瑜也很坚毅,她曾经是盛大的女总裁——一直都认为IT是一种“很男人”的行业,在这个以高强度的工作而著称的圈子,一群精神旺盛的爷们儿,整天谈论的是数据、逻辑和程序……

   然而从微软到盛大,从西雅图到上海,李瑜始终是那个“混迹”于爷们中的红粉,统领着一帮精明强干的手下,一路攻城略地,所向披靡。

李瑜
李瑜

李瑜语录:工作是一种以心换心的过程。

3、刘伟

   刘伟更喜欢别人用一个高管而不是女性的标准来看待她,更多的时候,刘伟显得十分理性。做为巨人的总裁,追随史玉柱的历史已有17年,是史玉柱最早的员工之一。她也率领自己的团队获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

刘伟
刘伟

刘伟语录:女性都是在工作状态才能焕发出光彩,你才会保持一种状态,就好像一根弦一直绷着,提神。

4、廖明香

   显然,作为蓝港的COO,她并不为大家所熟识,因为蓝港目前的实力远不如九城、盛大,更无法跟高调的巨人相比。甚至,到现在每谈到一款新网游的推广方式,人们总会想到网吧的“地推”,也并不知道最初的地推正是廖明香的团队做出来的。

廖明香
廖明香

    廖明香说,从做软件到转变为做游戏,她还坚持着当初理念,一切应该以使用者为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