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游戏界大力引入欧美人才推动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6:01  新浪游戏

  前言:一直以来韩国游戏都以泡菜出名,当大家厌烦了打怪升级PK的模式后,暴雪的魔兽世界带给大家一个新世界,虽然仍然摆脱不了打怪升级PK的模式,但是游戏中全新的设计理念让众多玩家大呼过瘾,韩国游戏圈为了扩大影响,走向全世界也开始引进欧美人才试图创新游戏模式。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克里斯蒂安•彼得•黑姆巴赫(音,30岁)肩负着一个梦想,去年年底踏上了韩国的土地。“我想从企划阶段开始亲眼见证世界性游戏的诞生过程”。制订Ncsoft的游戏全球化战略是他的主要任务。黑姆巴赫说道:“韩国网络游戏在画面、情节上的优秀性已经得到了世界年轻人的认可。”随着韩国网络游戏地位的提高,想在韩国公司工作的年轻人从发达国家接踵而来。

  在海外成为人气职场

  黑姆巴赫是在2004年认识这家公司的。当时他在德国某大学学习经营信息学,将要准备毕业论文。在收集MMO(Mass Multiplay Online Game,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相关的营销战略资料中,他为只有韩国才有成功事例而感到惊讶。黑姆巴赫找到的是1998年开始商业化运营的Ncsoft的《天堂》。《天堂》仅推出三年,同时在线人数就达到了30万人,深受欢迎。虽然黑姆巴赫毕业后在英国的互联网公司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但是韩国游戏公司的名字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三年之后的2008年,他应聘英国布莱特的Ncsoft西欧分公司并被录取。去年10月,他自愿来首尔工作,换了工作地点。

  美国洛杉矶(LA)Nexon美国法人本杰明•沃利(音,24岁)对2005年开始在美国推出的《冒险岛》游戏的商业模式很感兴趣。“当时在美国没有免费游戏的模式”。Nexon在美国推出《冒险岛》,首次导入了部分收费的模式。其方式为免费提供游戏服务,以销售游戏道具营利。“虽然美国业界嘲笑这是荒诞的尝试,但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时人气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等大多选择月卡的方式,部分收费看起来缺乏商业性。可是《冒险岛》以北美用户为中心,确保了5万人的同时在线人数和150万名会员。沃利说道:“我认为游戏也是交流沟通的工具之一,加入了在美国提出新的游戏模式的公司。”

  据英国市场调查机构“Games Investor Consulting”称,去年韩国游戏的全球竞争力位居世界第三。Ncsoft在北美、欧洲、中国、日本、台湾、泰国的6家分公司雇佣了1200多名当地人。宣传组组长尹镇元(音)表示:“欧洲分公司是长期招聘,每次的竞争率高达数十比一。”Nexon全部1500名职员中,在中国、欧洲和日本三家分公司的当地员工有500人左右。在沃利工作的美国分公司,有150名美国人工作。NHN在美国、中国和日本等三国设立分公司,在1209名职员中有979名当地人。尤其是在日本分公司的643名职员中有491名日本人。日本分公司营销组的高津裕之(音,40岁)说道:“本土化做得很好,感觉不到是韩国公司。”

  成为出口优势项目

  韩国网络游戏的海外出口始于外汇危机时的1998年Ncsoft的《天堂1》、Nexon的《风之国度》等。总出口额从2005年的5亿6000万美元增至2008年的10亿美元以上。据估计,去年总出口额激增至15亿美元。尤其是去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Ncsoft的《永恒之塔》、Nexon的《地下城与勇士》、Neowizgames的《穿越火线》等在海外表现活跃。Nexon、NHN、Ncsoft、Neowizgames、CJInternet等国内五大网络游戏公司的海外销售比重从2008年的27%提高至去年的35%。Nexon社长徐旻表示:“海外收入占总销售额的67%(约5000亿韩元)左右。”Ncsoft表示,在去年6347亿韩元的年销售额中,海外收入占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