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偷菜半年记下12本共15万字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3:44  新浪游戏

  妻子上网偷菜成了瘾,家务活和孩子的学习都顾不上管,每天半夜定点起来偷菜,甚至还把每次偷菜都写进了日记,半年里记满了12个日记本。

  丈夫对“不务正业”的妻子颇有意见,多次劝说也不管用,无奈之下,他希望媒体将妻子的行为报道出去,或许对那些沉迷于偷菜游戏的人有借鉴作用。

  妻子忙偷菜 闹钟定在半夜12时

  今年43岁的李菁(化名)女士家住朝阳凌源市,2009年6月,她通过朋友的介绍,玩起了网上偷菜游戏,并迅速迷恋起来。

  李菁的丈夫介绍,妻子有一个相对清闲的工作,每天一到单位就挂上QQ,只要一有时间,就忙着种菜、偷菜。下班回到家直接坐到电脑前,就连吃饭时还多次跑到电脑跟前看菜熟没熟。“为了让自己的游戏加分晋级,她搜罗了600多个网友,时刻准备偷菜。”丈夫说,为了不让自己种的菜被别人偷去,李菁特意把菜熟的时间安排在深夜,还专门买了闹钟,时间定在半夜12时,闹钟一响,她准时从床上爬起来收菜,次日清晨5时,再起床收一次。

  丈夫对妻子的行为不能理解:“女儿要高考了,她也忙着偷菜,没时间管女儿,每天都是我做饭,结果女儿只考上了二本的一所大学。”他认为,以女儿平时的成绩会考得更好,这与妻子只顾玩游戏有很大的关系。

  一天记11次 从早5时到夜11时55分

  昨日,记者来到李菁的家,她家的电脑桌上有一本约100页的日记,翻开日记本,里面记载的全是某月某日某时上网偷了某位网友的菜。其中今年2月6日那天共记了11次,时间从早晨5时延续到夜里11时55分,里面还写着偷了某位网友的菜、锄了哪位网友的草,是否晋级。

  李菁的丈夫从书橱里又拿出妻子以前记的11本日记,日记里每次偷菜都记得详详细细。按照这11本日记每页的字数,加上正在记着的日记,初步计算约有15万字。

  丈夫说,他曾多次劝过妻子,可李菁始终不能从偷菜游戏中自拔,考虑到家庭的和睦,对于妻子的爱好他并没有强加制止。但他认为妻子的事情有代表性,“报道出去,或许对教育那些沉迷于偷菜游戏中的人有好处。”

  跟记者聊天时也惦记着偷菜、记日记

  李菁说,自从玩上了偷菜游戏,自己什么都不想干,每天想的都是种菜、偷菜,自己写日记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只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记录。

  正聊着,李菁看了看电脑:“遭了,这么会儿工夫没来,菜叫人偷去了。”于是立刻坐到电脑前,一边偷菜,一边在日记上写了起来。

  她的“偷菜”数字

  开始时间:2009年6月

  网友数目:600多个

  偷菜定时:半夜12时

  日记本数:12本

  总字数:约15万字

  专家观点

  偷菜成瘾属于心理依赖 应拓展视野和兴趣爱好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赵宏认为,李菁的偷菜成瘾属于病理性行为障碍,这种行为既与自身的性格有关,也与较弱的自我抑制力和受到压抑时不能及时排解有关系。

  “长期痴迷于一种行为不能自拔的人,多数性格都相对孤僻,当遭受到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时,不能及时排解,便会喜欢从事同一种行为,从中获取乐趣。”赵宏说,痴迷于网络和赌博、抽烟成瘾的人一样,他们把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和兴趣全投入到网络上,即使上网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他们仍然不能察觉。

  赵宏建议,喜欢一样东西需要把握一个度,一旦迷恋于一种事物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时,最理想的调节办法是拓展视野和爱好,比如多和朋友聚会,聊天,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如果必要的话,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寻求心理疏导。如果一直沉迷于一种事物不能自拔,不仅会威胁到自身的健康,而且对身边的人也很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