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露戒网瘾弥天骗局,水妖三战陶宏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5:48  新浪游戏

  网游出现后,青少年犯罪率下降才是事实真相!

  在接下来的PK中,陶宏开称中国“网瘾患者中80%以上是网络游戏成瘾”,这是公安部的统计。水妖回应道:“公安部没有这样的数据。”随后陶宏开将报道资料公开,内容为: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07年4月20日被采访时称,根据公安机关的初步统计,“被抓获的青少年罪犯当中,有近80%的人曾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诱惑”。陶宏开随后称:这不是事实么?

  如果这个过程发生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咋一看似乎陶宏开有理有证据。可如果你仔细一看,马上就会看出问题,之前陶宏开说的是“网瘾患者中80%以上是网络游戏成瘾”,而报道到公布的内容却是:“被抓获的青少年罪犯当中,有近80%的人曾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诱惑”这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意思。而陶宏开手里拿着这份报纸,白纸黑字,大声念出的却是:“网瘾患者80%以上是网络游戏成瘾”。准备了大量的“证据”却敢当堂撒慌,故意错读报纸。之后居然还敢说“这不是事实么?”陶宏开教授的这种“魄力”,试问有多少人敢比?

  有近80%的人曾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诱惑,同时也有100%的人曾受到电视不良信息的诱惑。青少年犯罪率究竟和网络不良信息的诱惑有关系么?或者说现在的网络和网游的发展,究竟对青少年犯罪率起到了什么样的影响呢?对此水妖拿出了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年鉴,中国最权威的社会学研究资料。根据年鉴:在1980年中国青少年犯罪率高发,增加到70%以上,当时还没有网游,到2001而年仍然是70%。

  随后陶宏开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计,2007年青少年犯罪率是70%。到07年才70%你是哪来的数据?

  水妖:2001年也是70%啊。

  陶宏开:哈哈哈哈哈!

  陶宏开:重新犯罪率在80年代是7%,90年代上升到17%。

  水妖:你说的是重新犯罪率,我说的是80年青少年犯罪率。

  到这里,如果是那些对陶宏开盲目信服的家长们,可能只会看到:“80年代7%”、“90年代17%”、“2007年70%”和“最高人民法院”这几个词。却没有注意陶宏开又当堂偷换了概念!80年代7%、90年代17%的是“重新犯罪率”。而不是“青少年犯罪率”。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即使没有水妖的揭露,陶宏开在探讨青少年犯罪率70%的时候,突然把概念偷换到7%的“重新犯罪率”上,也让人感到奇怪莫名,不知其用意在哪?如果陶宏开没有一个诚意去认认真真的分析问题。而是靠偷换概念,给那些盲目信服他的家长做表演。那您不适合做研究,您适合做“演员”。您欺骗的是社会对您的信任,欺骗的更是家长们的心!

  根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年鉴,1980年青少年犯罪率是70%,到2001年仍然是70%。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计,2007年青少年犯罪率也是70%左右。这并不矛盾,因为事实是青少年犯罪率并没有因为网络和网游的出现而增加。同时,那位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2007年12月2日上午的中国网访谈中也说明:“2006年25岁以下青少年作案人员同比下降5.5%。”可以看出,中国青少年网民数量和玩家数量逐年猛增,而犯罪率却下降了。

  十四款最让人沉迷的网游调查纯属闹剧,孩子沦为了牺牲品

  随后陶宏开举出了光明日报的文章,十四款网络游戏最让未成年人沉迷。第一是:《地下城与勇士》,第二是《劲舞团》,第三是《梦幻西游》,第四是《魔兽世界》,第五是《穿越火线》,第六款是《天龙八部》等等……

  水妖反问到:“凭什么给他们定罪?”

  陶宏开:“是你主持还是谁主持?”

  水妖:“我们既然是辩论,我当然可以提问。这是一场辩论,先生。难道你承受不了我的提问么?”

  陶宏开:“可笑、无聊。你还想不想录节目了?可耻!”

  陶宏开教授为什么不敢回答:“凭什么给他们定罪”这个问题呢?这里我就要给大家说一下光明日报的这篇文章以及这个统计的真实情况:光明日报的原文为《十四款网络游戏最让未成年人沉迷》记者是蔺玉红。据原文报道,这次调查是在多家网戒机构的共411名在校学员身上做的调查。

  其中包括把网瘾称为精神病而遭社会舆论普遍反对的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科。电击摧残青少年并被CCTV在内的多家媒体曝光的山东临沂杨永信网瘾戒治中心。以及曾被主流平媒曝光教官唆使孩子吸毒的(校方自称教官与学员吸毒是在校外进行的)南昌阳光我能行教育训练营等等多家网戒机构。

  我们看到,和这样一群被社会和人民强烈谴责的网戒机构合作。并在他们的中心做的所谓调查,不知还剩多少可信度?而这个调查的真正内容并不是所谓的最让人沉迷上瘾。根据光明日报报道原文:这次针对这些孩子进行的是“最喜欢的网络游戏”的调查。原来选出的只是14款孩子们最喜欢的网络游戏。而他们调查的对象,则是网戒中心里那些饱受摧残的孩子们。如今这些孩子不但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尊严和保护自己的能力。他们所有的意见和看法,都被强制逆反。孩子们大声呐喊:“请放我们出去,给我们自由!”而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捆绑和禁闭,甚至是电击的摧残。更让人悲哀的是,如今他们最喜欢的东西,也被当成了最不好的东西。所有属于这些孩子的真实想法和心声都被扭曲和逆转了。

  是的,他们不敢面对公众做这样的调查,不敢在普通正常玩家群体中做这样的调查。他们只会利用那些失去自由、失去尊严、失去选择权的孩子们,来妖魔化更多的游戏和更多爱玩游戏的孩子。让更多的孩子被抓到网戒中心,失去自由和选择的权力,控制这些孩子,以制造出更耸人听闻的数字。网瘾戒治已成为一条黑色产业链!

  网戒暴利何时了,玩家尊严需捍卫

  水妖赢了么?是的,水妖赢了,而且是完胜。因为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陶宏开的逻辑完全站不住脚。而陶宏开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堂而皇之的偷换概念,可以把一个个彻头彻尾的谎言演绎的栩栩如生。这次辩论也让我看到了这位以“不理性上网”作为网瘾判断标准的美籍教授,在这次网上直播的辩论中是多么的不理性。“你女流氓”、“作家还强奸呢”、“我比卫生部权威”、“你去告我啊,你不去就是癞皮狗”、“娱乐圈有几个不吸毒的”、“你狗改不了吃屎”……当这些话频繁出自这位陶宏开教授之口时,我不知道他是个什么瘾?是不是也需要准备5800元,到他的夏令营里去“治疗”一下。

  到这里我就必须要说一个事实,陶宏开的这个夏令营确实是5天5800的暴利收费,在榨取着家长们的血汗钱。当然,他也许会否认自己拿了钱,但这其实并不重要,这实际上是他在转移焦点。CCTV《经济半小时》曝光过临沂杨永信的网瘾戒治中心每月6000元,3年入账8100万的暴利收费。杨永信那边的人也解释过“杨叔只是医生,钱不过他手。”我就很奇怪,为什么所有网戒机构都是如此暴利,却都自赋公益呢?一边不敢承认自己拿钱,一边还要从家长那榨取巨额的血汗钱!这钱没到你们这些戒网瘾专家教授的口袋里,那飞到哪里去了?难不成进了某些官员的口袋里了?一句话:你们自己拿不拿钱,这只是你们网戒机构内部分钱的问题,跟我们没关系,我们也不关心。我们知道的、公众知道的就是你和你的戒网瘾机构,以你们戒网瘾的名义,从家长那榨取了大量的血汗钱,给这些工薪家庭增加了巨大的经济负担!杨永信3年入账8100万不是指他个人而是指他的网戒机构。对您陶宏开也一样。您陶宏开的夏令营5天5800的榨取家长们巨额的血汗钱,这是铁的事实。

  这次辩论中,最让人感到荒谬至极的观点就是陶宏开的新式毒品论。陶宏开称满文军吸毒不上瘾对生活没有影响(其实满文军因此被拘留了)。居然用这个来比喻不上瘾的普通健康魔兽玩家。他这种侮辱已经到了让人忍无可忍的地步!在这个网戒教授横行的时代,上网玩个游戏被妖魔化,吸毒反倒正常了,这个世界太疯狂!

  水妖在PK的最后,正式举出牌子,要求陶宏开向广大网游玩家道歉!而我觉得,陶教授您不仅要像玩家道歉,更要向社会道歉!更要向你自己的良知道歉!如果这些良知还存在的话。

  在辩论之后陶宏开并不甘心,反而在事后继续骂人,其博客也更新了名为《终极正义,水妖就是妖,肤浅的网幼进来喷》的博文。那位追随陶宏开5年之久的何维玉更是在博客中骂水妖是娼妓。这位网戒教授以及他手下的家长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性和基本的涵养。

  水妖是位母亲,有家人有孩子。陶宏开在PK辩论时连说脏话,不仅降低了他自己的人格,更对他人造成了侮辱和伤害。而陶宏开的毒品论更是侮辱了千千万万的网游玩家!侵犯了千万玩家的名誉权!终于水妖正式发布声明,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作为一个玩家的尊严与名誉。这对于水妖来说是她第三次PK陶宏开。而对于广大玩家来说,这是我们玩家群体通过法律途径正式捍卫自己的名誉权的第一步!无论是对社会法制的完善,还是对玩家权益的维护和正名,这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玩家不能再被这样肆意侮辱和歧视,我们不能再沉默。网游需要正名,网游玩家同样有尊严!维护玩家权益,捍卫玩家尊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