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阿凡达》电影中的十大网游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1:02  新浪游戏

  随着电影《阿凡达》的热映,作为游戏玩家的观影者的嘴巴张得越来越大,因为这电影怎么看怎么都跟咱们日常玩着的游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难怪咱们觉得倍儿有亲切感。且先别管谁该向谁下跪,谁该向谁磕头,《阿凡达》里倒是的确蕴藏着无数的网游系统呢,且看本妞一一为你揭秘:

  自动寻路

网游自动寻路
自动寻路

  纳美人到什么地方去,只要喊一声,就能自动寻路过去,你可别不服,仔细看看电影就会发现,他们只要骑上坐骑,大吼一声目的地的名字,骑宠就会自动寻径过去(女主角第一次教杰克骑马的时候有所演示)。这个倒是跟有些游戏里侍宠带路很像,只不过人家的自动寻路比咱们的先进多了!

  坐骑系统

飞行坐骑
飞行坐骑

  纳美人只要达到等级:成人,并学会技能:心灵感应,就可以拿捕鸟索去“坐骑山”上捕捉坐骑啦。这里的坐骑不用花元宝买,但是需要特殊道具:辫子,辫子要修炼到心灵互动的级别,才能捕捉到自己的专有飞行坐骑。他们的坐骑也比咱的先进,咱们在游戏里要拼死拼活地点地面或者狂按键盘,他们倒安逸,心里想去哪里,坐骑就自动飞去了。啥时候咱们网游里坐骑也能这么智能就好啦!

  怪物系统

多样怪物
多样怪物

  潘多拉星球除了迷人的坐骑,还有各种类别危险怪物,这些怪物的级别和攻击力都非常高,AI设定也比较变态:不仅能自动攻击角色,而且可以无限距离地追着你打,这点跟《剑网叁》里面的怪物倒是有一拼。记得本妞玩《剑网叁》的时候曾无数次被怪物追得藏无可藏,打无可打,只好跳崖自尽,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肉流满面……

  阵营系统

对立阵营
对立阵营

  《阿凡达》的两大对立阵营,应该是人类阵营和纳美人阵营,就如《魔兽世界》里的部落和联盟一样。两大阵营互相对立,似有血海深仇,如果在路上偶遇对方阵营的小号,必将狂虐一顿而后快。不过人类阵营可以通过类似于时间隧道的物品工具,在两大阵营之间互通有无,如果遇上自己合适的妞,可以立即叛变现有阵营,加入另一阵营。

  种族系统

人族和纳美族
人族和纳美族

  《阿凡达》拥有两大种族——人族和纳美族,人族野心勃勃,利欲熏心,想要霸占潘多拉星球的资源。而纳美族与自然和谐相处,誓与破坏家园的人斗争到底!

  职业系统

弓手
弓手

  《阿凡达》还拥有多个职业设定,人族的职业有枪炮手和科研家,纳美种族则有射手(女主角及部分纳美人),战士(杰克的情敌及其部下),法师(女主角的老妈)。每个职业的武器也不一样。

  PK系统

PK起来各尽其能
PK起来各尽其能

  PK系统在《阿凡达》中也表现得很精彩,不过由于双方武器的悬殊——一边是镶嵌了无数宝石的人民币玩家:大炮+机枪;一边是系统给的白色装备:弓箭和木棍——所以PK的结果是后者损失惨重。不过,毛主席教导我们:“小米+步枪”也能打赢飞机和大炮的,只要运用好技巧(比如正好掉个什么东西到飞机引擎里),我们非人民币玩家也有翻身的机会的!

  技能系统

"化身"技能
"化身"技能

  《阿凡达》的技能比较单一,只有些简单的跳跃技能设定,但是人族的科研家及纳美族的法师的技能非常强大,此技能可以让一个人在沉睡状态中进入自己的“化身”里,而且能用意识操作化身,这个技能设定是目前网游无法比拟的。

  家园系统

人家偷菜,我们挖矿
人家偷菜,我们挖矿

  潘多拉星球是一个大家园,在主人的精心呵护下,农场的植物茁壮成长(半夜还能发光呢),牧场的动物也很听话(遇到大事件时会协助主人作战)。他们自己都没有发现,原来自己的田里还蕴藏着丰富的矿产哩,只是每次铲地时都没有挖到。但是这些矿产还是被贪婪的人类嗅到了,人家这次可不光是来偷菜偷鸡蛋了,直接想来偷矿哩!

  Avatar系统

变身系统
变身系统

  游戏的名字就叫《Avatar》,可见Avatar系统是电影的核心系统了,可惜的是,喀麦隆的变身系统太老套了,放眼我们的网游界,有几个游戏没有这个系统啊。话说05年本妞玩网游的时候,就玩过大变身,今天特意用这个变身系统做了几张图,是不是很像男女猪脚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凡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