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妖PK陶宏开辩论经典语录Round 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26  新浪游戏

  本文首发于新浪博客,作者Vale_sail,地址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ff8c540100grwk.html?tj=1,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0年1月12日下午16:30,魔兽公会会长“深海水妖”陈岚与陶宏开就网瘾和网络游戏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没有看视频的人,估计很难想象这段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辩论的激烈程度,而陶教授在此辩论中风度尽失,基本上以每10秒一次的频率打断水妖说话,完全凭借着粗暴的打断和嗓门来获得话语权,并且动辄挥舞他的“权威资料”,张口必然是“德国日本英国美国韩国……”,同时还体贴地多次询问水妖:

  美国医学年会正式讨论网瘾问题,你知道吗?

  两会代表听说过吗?

  …………

  最后甚至爆出了诸如:“你女流氓”“作家还强奸呢”“娱乐圈有几个不吸毒的”之类的强力语录,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另外陶教授的无数次强势打断插入别人说话的风格,为他赢得了“插入帝”的新头衔……

水妖是女流氓?
水妖是女流氓?

  早先得知陶教授原籍武汉时我很是惊讶,因为我身为武汉土著却时常听不明白陶教授飞快翻动的嘴皮子里冒出的字节,难道是传说中的American Wuhanish?

  P.S:陶教授辩论中的多次大笑冷笑不屑笑嚣张笑,完全可以治小儿夜啼……

  【7分52秒】

  【陶教授第N+1次强势插入】:全世界现在都在讨论网瘾问题,你否认得了吗?这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中国(陶教授扳着手指头数),各个国家都在讨论网瘾问题,你否认得掉吗?

  水妖:我能否认。【陶表示不屑:你以为你水平高了?】我用证据说话。我不相信你比国家卫生部还权威吧?

出示证据
出示证据

  “网瘾之说因不明确不科学不能作为治疗、圈禁的凭据,更不能随意以此定义青少年,早晨歧视性的伤害。”

  陶宏开:有几个人同意她这个观点,嗯?

  水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国家权威部门,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陶宏开:他(卫生部)权威吗?! (陶大,你最强力了……)当时他们(都要)问我,卫生部,还有比如新华社、《求是》杂志……(传说中的国家科学顾问?!)

  水妖:我现在告诉你的每一条都是权威证据。

  陶宏开:那我更权威了! (陶教授威武!)等一会等一会,我本来不想耽误这时间,你看呐,德国报纸,电脑游戏流行上瘾……

  水妖:你这一家两家都不算。

  陶宏开:全世界都这样,韩国美国日本德国……(你丫开G8峰会呢?)都在研究网瘾,你能否认掉吗?

  ==============分割线===============

  陶宏开:你没有好好追查,是1996年由金伯利昂(音)提出来的!(陶教授业务水平果然很高,我长知识了,于是查了下,难道是Ivan Goldberg?陶教授这音译挺有港台风味的……)

  水妖:他是在他的精神病例中作为一个搞笑的资料提出来的,他说:看,大家是不是会有网瘾综合症啊,我们平时上网的时候手指都会下意识的痉挛,我们的行为都像是被网络控制了。他是作为一个恶搞来提出这个词的。

  陶宏开:【插入!】但是,在美国医学年会正式讨论了,你能否认吗?

  水妖:他们讨论的问题太多了……

  陶宏开:但是他们单独拿出来说,你说这是不是一个问题?是美国医学年会正式讨论网瘾问题,你知道吗?

  (陶教授时刻不忘传授知识教育他人)

  ================分割线================

  陶宏开:真正提出网瘾的是1996年美国学者……

  水妖:这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大家讨论的,一切以卫生部的解释为准,你不能越过我们最权威的……

  陶宏开【凶猛打断】:当然可以越过啊!为什么法律要修改? (陶教授威武!!)

  水妖:那你越过的依据是什么?

  陶宏开:事实!!事实!! (暗言术:shi~shi~)

  水妖:你掌握的事实,还是我们掌握的?

  陶宏开:确定的事实!全世界掌握的事实! (此时陶教授模仿伟人挥手动作)你否定得了吗?

  水妖:只是你个人掌握的事实!

  陶宏开:我个人吗?全社会! 【挥舞手中若干资料报告】

  水妖:谁能代表全社会?你代表?我还是社会中的一份子呢,难道我不能代表吗?

  陶宏开【手指资料】:你看这上面写的什么?德国日本韩国……都在讨论网瘾。

  (G8峰会第三次在陶教授的主持下召开)

  ================分割线=================

  陶宏开:那就你说你的话,我说我的话。我所说的,是站在全社会的基础上说的。

  水妖:谁让你代表全社会?

  陶宏开:谁让你不代表的?【嚣张且不屑地笑】 (这句话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我确实佩服不已)你有权利否定别人?先否定你自己吧!

  水妖:我当然有权利否定你啊,你刚才说要代表我呀。

  陶宏开:那我也可以否定你啊!那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这么吵有什么意义?

  (陶教授的逻辑让人无法理解)

  水妖:我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有千千万万的玩家……

  陶宏开【挥舞资料】:我还有亿万的玩家在支持我呢! (玩陶教授大战网瘾?)我这里有全世界的,你看见没有? (陶教授有全世界的玩家撑腰!)

  水妖:我只想说,你怎么能代表我们?只拿着你这张纸啊?

  陶宏开:我不代表你们玩家,说老实话,我代表人民大众,说老实话。 (我X,武汉话的口头禅也不是你这么用的)

  水妖:那你不代表我们了你想要代表谁?

  主持人:你们这样争论下去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陶宏开:对对对,你这个有什么意思嘛。 (这种思维逻辑……完全是逻辑帝啊!)

  水妖:你投票过吗?选举过吗?

  陶宏开:当然投票过啊!两会代表听说过吗?! (啧啧啧~~这话是出自之前陶宏开接受采访时称:“在我之前,很多专家学者、两会代表都对暴力色情游戏提出批评,认为这是网络鸦片。300多万网瘾青少年、近10年青少年犯罪率不断上升,足以证明以上观点”)

  (第一轮至12分钟截至转至下一场……待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