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了阿凡达坚信网游行业将势不可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19  新浪游戏

  看了《阿凡达》 只能坚信网游行业将势不可挡

  看了《阿凡达》 才知道原来卡梅隆只是讲了一个网游成瘾者的心路历程

  1、亲睹火爆场面

  09年岁末到10年头几天,《阿凡达》的宣传攻势铺天盖地,宛如站在万亩良田里亲历了一场空前的蝗灾,蝗虫无处不在、无孔不入,这部电影已超越了电影行业的局限,成为了一个2010年初最热的社会话题。在这样的攻势下,今年贺岁档没有看过一部所谓大片的我终于行动了,而且是近乎疯狂地行动了。

  2010年1月8日晚经历了一周辛苦工作,在上床前依然不忘把闹钟调至6:30分(上班起床时间为6:45分)。2010年1月9日一家人早早被我惊醒,起床洗漱饱餐战饭,准备投入一天为看Imax《阿凡达》的战役中。虽然对今天的艰苦排队斗争早有思想准备,但当我8点不到拉着一家人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售票处时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相传中国电影博物馆有全国第二大、北方第一大IMAX屏,观影效果极佳宛如身临其境(这个印象完全是被媒体在短期内数次忽悠所形成的印象,自己完全不知道是真是假)。中国电影博物馆大门前人山人海,我一直在仔细找寻队伍尾端却拐了几个弯还是不得其中,而只有进了售票大厅才能买到票,这些大门口从6点多就挨冻的近千名观众只能进入了大厅才有购票资格,我被这样的场景惊呆了准备转战普通影院,我觉得对看电影这点事不能太执着。听后来继续排队的朋友们描绘说11点半终于排到了售票处那个大厅的队伍里,但里面依然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大喊票已售完。门口处第一次为电影起早贪黑的黄牛党们,正在以250一张的价格卖票。后来又据媒体报道,在上海惟一一家Imax影院,一位年迈的母亲居然裹着棉被彻夜排队,为她的儿子和儿子女友买票,我真觉得可笑,如果这位母亲知道《阿凡达》是一部宣扬玩网络游戏严重上瘾患者的故事还会不会如此。

  2、《阿凡达》到底描述了一个什么故事?一个网游成瘾的中年患者,醉心潘多拉世界的网游虚拟世界,最终选择了彻彻底底沉迷虚拟世界

  一月四日看了李承鹏的blog“《阿凡达》钉子户伟大教材”,首先感觉大眼看世界,立意就不同,第二大眼就是大眼,能赶上第一波《阿凡达》疯狂之夜,不知道这票是自己运动关节还是运动关系所得。

  我有幸在一月九日上午经历电影博物馆滑铁卢之战后,到了偏僻的中华影城看到了可爱的《阿凡达》,其实看了就知道,《阿凡达》是一部网游成瘾的中年患者,醉心潘多拉世界,最终放弃真实世界的故事,剧情如下:

  第一阶段:上瘾篇,2010年一位名叫詹姆斯·卡梅隆找钱找投资设计多年的网络游戏产品《潘多拉星球世界》终于上线了,卡梅隆宣称在潘多拉星球将以唯美的场景、创新的游戏规则、浩瀚壮烈宏大的国战系统、温情的结婚设计让玩家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而且对于普通玩家这个游戏免费,而如果要使用真实模拟系统——阿凡达则需要很高的费用。双腿残疾的杰克居然用自己哥哥非正常死亡赔偿金换取了体验阿凡达设备的资格。

  第二阶段:成瘾篇,这个双腿残疾的倒霉蛋杰克在现实生活中因为身体残疾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甚至他的生活一无是处,而在潘多拉的游戏世界里,通过设计完整的游戏剧情,杰克从小事学起,不断增长游戏经验学习生活和战斗技能,最终战胜Boss,通过自己在虚拟世界里的努力得到了“位子、票子和妹子”,身为潘多拉世界的魅影骑士,他拥有万民敬仰,得到了这个星球所有资源的支配权,更得到了部落首领女儿娜蒂瑞的垂青。这一切与杰克在现实世界的境遇产生了强烈反差,杰克对潘多拉的情感已经到了无法割舍的地步。杰克已经具备了沉迷网络游戏所有条件。

  第三阶段:彻底沉迷篇,现实世界的颓废与虚拟世界的成功形成的巨大反差使残疾人杰克决定逃避现实,彻底与现实世界脱离一切联系,甚至决定放弃现实生活中的身体和精神,彻彻底底地沉迷在网游世界里。

  3、看了这部讲述网游成瘾患者心路历程的史诗般巨片后我有几点感想

  一、欣喜。这么多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们走进电影院,向往着虚拟世界可能带来的愉悦,简直近似疯狂,作为网络游戏行业从业者,对于《阿凡达》所描绘的网络游戏玩家虚拟世界生存指南得到如此追捧万分欣喜,对游戏行业前途也因此产生无比信心——现实社会中原来还有这么多普通人希望进入虚拟世界,为现实生活的境遇疗伤,这个市场真是无比巨大,发展势不可挡,羊教授要跌眼镜了。

  二、担忧。(目前中国游戏行业与世界水平相差越来越远,无论游戏制作还是电影都是建立在科技发展的基础之上的,国人迫切希望享受高品质虚拟世界与国产网游、电影技术的落后反差,是否会迫使国人把手里的钞票投向国外大作,这种担忧充斥着观影后的所有感觉。想想咱国产的电影和游戏,中国电影人大部份是太监、中国电影就是太监电影,网游难道就不是吗?我们拍点被矫改过的历史电影或网络游戏就可以了。

  三、杞人忧天。看见如此多不同层次年龄教育背景的网游潜在用户群体希望进入网络游戏的前瞻人群,杨教授、电击达人是不是已经开始躲在被窝里扳着指头算收入了呢,如果社会上一味地打击、遏制虚拟娱乐的思想占了上锋,估计卡梅隆、wow之流同样也会捂着被子傻乐了。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凡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