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研究:外部压力比游戏本身更易催生“成瘾”

2019-10-2214:25:05来源:新浪游戏

牛津大学论文原文

  研究数据来自1000多名名青少年及其照料者,研究结果显示,“游戏成瘾”患者过度游戏的原因很可能是外部压力促使将其过度游戏当做心灵的避难所,而并非是受到游戏本身的影响。

这项研究是对WHO组织在今年5月份将游戏障碍列为精神疾病说做出的回应。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主任Andrew Przybylski教授对此表示:

  “根据我们的研究,我们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游戏本身是一种临床疾病,而世界卫生组织此前的研究并没有检验这些年轻人生活中所发生的事。

  因此我们试图通过新研究解决这一问题,这是我们第一次运用动机理论和开放科学原则,来调查青少年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需求满足和挫折是否与沉迷游戏有关。

  结果研究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证明过度游戏会导致严重的情绪和行为问题。事实上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游戏习惯更可能反映出基本的心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等更广泛的功能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