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止步八强赛后采访:希望中国队能够捍卫CN DOTA荣耀

2019-08-2321:34:02来源:多玩

  经过多次人员调整和赛事洗礼,最终确定了1号位Monet、2号位Setsu、3号位Flyby、4号位Lanm和5号位ahfu,以及前荣誉满身的职业选手Super作为教练组成了如今的这支RNG,并在TI9中国区预选赛中以3比2的比分战胜CDEC,建队首年即杀入TI正赛。

  在TI9小组赛中,RNG一度难求一胜徘徊在淘汰的红线之间,却也凭借着最后两天的爆发终于确立了进入败者组能够继续进入正赛的席位。

  想从败者组第一轮杀出一条血路是极其困难的一件事,但RNG凭借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和队训一路挑翻TI3冠军Alliance和强敌VP,却在今天的比赛中不敌经验丰富的Liquid,最终获得了TI9第八名的成绩。

  赛后,媒体们来到RNG休息的酒店对选手和教练进行了一次采访,对于TI9结束后战队是否还会有人员调整他们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尽管实力也仍然不忘为剩下的两支中国战队加油,希望能够捍卫CN DOTA的荣耀。

  Q:首先请教练总结一下今年整个队伍的表现吧。

  SUPER:今年整体的表现不够如意吧,但是也算是个勉强能接受的结果。

  Q:因为被淘汰后止步八强,现在大家的心情如何?

  SUPER:我们回来之后简单得安慰了一下队员的心情,也没有说太多比赛上的问题。

  其实电子竞技就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情,结果都出来了我们只能默默接受这个结果,消化这个失败。因为他们还年轻,他们还有明年,他们只是今年的比赛输了但是他们的职业生涯还没输,希望他们之后能继续努力。

  Q:下个赛季是否能够保持阵容不变再战一年?

  SUPER:阵容这个东西我也不清楚,应该要看俱乐部具体的安排,要等整个TI结束后才会聊这个事情。

  Q:教练能否简单点评一下这届TI队员们的发挥?

  SUPER:阿福今年下半年才从4号位转到5号位,在5号位这一点上他尽力了,但是如果放在TI上这个表现还不够。

  SETSU他下半年我来了之后他进入了很多,告诉了他很多职业生涯或者赛场上应该注意的很多问题,这次比赛也让他成长了很多,如果拿到更好的成绩也算在他中单位置上证明了自己,他目前这个成绩还不够。

  FLYBY他作为一个新人也是第一次参加TI,表现得中规中矩,还没有表现出大将风范但也没有拖团队后腿。

  国土和MONET因为坐我旁边就不说了(笑)。

  Q:教练从4月份开始接手这个队伍到现在慢慢成长,你觉得你对队伍带来了什么改变?

  SUPER:我来了之后感觉整个队伍都在积极向上,整个队伍都在往好的方向走。他们之前的一些情况我没有太了解,但是就感觉整个团队在变好。

  Q:RNG从刚开始组队到现在,MONET作为队内唯一没有变动的队员,你觉得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

  MONET:我觉得从人员调整来说队伍没有特别大的心里起伏,最困难的就是每输一个比赛的那一瞬间是最难受的。

  Q:ZHOU神觉得你是中国未来最好的C位, 你如何看待他对你的这一评价?

  MONET:首先先感谢一下ZHOU神对我的夸奖,我觉得目前来说还是配不上这个称号的。我觉得中国的CARRY都比我厉害,比如paparazi和AME都挺厉害的。

  Q:国土现在是这次TI年龄最大的选手,比赛也是打一年少一年,有想过要卷土重来吗?

  国士无双:不知道,刚输的时候其实感觉还好,但是后来情绪会越来越低落。队员还比较年轻,但我属于那种年纪比较大的想法会比较多,舆论压力也比较大,卷土重来的话也不好说。

  Q:国土因为之前有短暂得做过教练,这次比赛结束后未来有什么打算?

  国士无双:我现在比较迷茫,人也比较晕,输了以后什么都不想想。感觉打到最后两局的时候也没发挥好,从发挥上来讲没有达到TI的水准。

  Q:第二局35分钟左右RNG上路的一波上高地冲到了基地塔,Liquid买活反打也让我们比较伤,当时是怎么沟通的?

  国士无双:当时的沟通觉得上路可以逼高地,因为我们队是比较强调打起来能够果断进攻,其实当时输一波团也没有特别在意,调整一下打下一波就好了。只不过他们的阵容我们忽略了小小这个点,打到后面电狗都出撒旦转肉了,输出也没那么高了。

  Q:RNG建队第一年就打进TI,战胜VP后还上了微博热搜,回顾这一年觉得自己最好和不足的地方各是什么?

  SUPER:最好的地方应该是团队氛围和心态上吧,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个的比赛失利,包括我们小组赛也是在接近淘汰的位置,但是我们整个团队包括管理层教练和队伍都依然能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放在以前看过很多战斗会早就失去希望了,我觉得这是我们做的最好的地方。

  Q:你们觉得TI9的现场氛围如何?

  SUPER:我觉得TI9的氛围算是非常好,每个中国队上场观众都非常热情为中国队加油,这对中国选手来说是挺容易进入比赛状态,鼓舞战队士气的。

  MONET:我一共只打过两次TI,去过一次西雅图和今年的主场。感觉有挺大区别,这边的热情更高涨,中国队入场的时候人山人海全场在喊,感觉很容易被感染。

  国士无双:主场怎么说呢,你承受的欢呼和输了之后的愧疚感都会更重,你在国外输了可能觉得现场观众不会失望,但在中国主场输了观众还是很失望的。

  Q:现在只剩下六支队伍了,有什么想对最后两支CN队伍说的?

  SUPER:希望VG和LGD都能守卫CN DOTA的荣誉,能把冠军盾留在中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