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5909元 电竞行业工资高

2019-09-2006:30:00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有招聘网站发布了《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总共选取300万应届生作为调研样本,根据报告显示,其中专科毕业生占比48%,本科生占比49%,研究生占比3%。

  报告还显示,2019年就业市场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应届生平均起薪为5610元,相较上一年同比提高7.5%,本科生平均招聘薪资涨幅最大,同比增长10.2%,达到了5909元。  

  从行业发展来看,传统的互联网行业对应届生需求趋于饱和,薪资待遇也不再像过去几年一样水涨船高。

  新毕业的年轻一代大学生选择越来越多元化,新兴的直播,电竞等行业成为年轻人极为热衷的选择,这些行业工资更高,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兴趣爱好。

  根据BOSS直聘不久前发布的《电竞行业人才趋势观察》来看,今年上半年,电竞行业主要岗位的平均招聘月薪高达9032元,比全行业整体平均招聘薪资高出12.5%。

  44.6%的电竞相关工作机会分布在一线城市,尤其是上海地区,对电竞人才的需求和平均招聘薪资均位居首位,上海电竞人才平均招聘薪资达12240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