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7日 14:4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5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2.9—2.15)

  作者/来源: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运营平台开服排行变化不大,开服前三平台依然是37游戏、360游戏、9377;搜狗游戏排名上升一位;4399平台开服组数有小幅增长,排名上升两位;未新增上榜平台。本周一线平台共开服3963组,入驻新游17款。改编自同名电影、37游戏独代新作《天将雄师》本周新入驻金山猎豹、人人游戏两家一线平台,目前均在测试阶段。YY游戏独代新作《三分天下》于本周内正式开区。

  本周平台榜单开服共2471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62.4%,较上周减少0.8%;其中开服前三平台共开服1113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5.0%,较上周增加0.7%。临近年关,各平台开服趋势多有波动,或逐步增加开服力度以把握假期中潜在的新玩家,或偃旗息鼓休养生息以备战新年新挑战。360游戏本周开服数略有增加,如360游戏《混沌战域》本周开服频率稳定于2服/天,《霸者之刃》开服频率为1服/天;360游戏本周新入驻《倍儿爽三国》、《轮回》两款游戏,其中《轮回》的开服频率暂定为2服/天。

  2144本周开服稍有回落,其上周主打游戏《魅影传说》、《斩龙传奇》的开服数锐减50%,目前开服频率分别为3服/天、2服/天,与之相对的是新游《传奇霸业》的开服力度正逐步加大,目前已达到3服/天,或将改写2144近期主打趋势。XY游戏本周开服总数同样减量明显,减幅达4.8%,主要原因在其原主打产品《赤月传说》开服频率于本周调整至1服/天;XY游戏《武易》表现稳定本周新晋为主打游戏。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37游戏本周调整了《百战天下》、《热血屠龙》的开服频率至1服/天,开服总量稍有减少,其独代力作《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混沌战域》均表现稳定,开服占比各增加0.6%;2144本周新晋《烈焰》、《传奇霸业》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均为3服/天;YY游戏本周《大天使之剑》的开服数略有减少,开服占比减少3.3%,《传奇霸业》开服频率上调至4服/天,占比增加1.3%,且仍有很大发展空间。51游戏社区本周开服总量同样减幅明显,《魅影传说》的开服频率从上周的4服/天调整至1服/天,51游戏社区本周新晋《烈焰》、《传奇霸业》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同为2服/天。

  本周其他一线平台入驻新游统计:9377《斗破苍穹》;7K7K《猎魔传奇》;PPTV《神之王座》、《盛世三国2》;风行游戏《龙破九天》、《深渊》;快玩游戏《天祭》;游戏风云《MU奇迹来了》、《霸途》。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最新网页游戏开服排行,37游戏《传奇霸业》打破同门师兄《大天使之剑》的不败神话,本周新晋游戏开服榜单首位;开服前三游戏为《传奇霸业》、《大天使之剑》、《烈焰》。37游戏独代《混沌战域》本周表现良好,开服总量呈稳步增长趋势,排名上升至第六位;《七杀》表现稳定,排名上升两位;新增上榜游戏《攻城掠地》,作为SLG元老级页游,《攻城掠地》的生命力可谓长青不老,本周新入驻乐都网,据9K9K网页游戏排行榜统计共入驻了39家一线平台。

  本周游戏榜单开服共1711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43.2%;其中开服前三游戏共开服801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6.8%。本周榜单开服占比较上周减少了1.3个百分点,以《魅影传说》开服组数下滑最为明显。《混沌战域》为37游戏修仙类RPG游戏精品之作,其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本周其他游戏入驻情况一览:YY游戏独代《轮回》本周新入驻360游戏、PPS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4家一线平台;由第七大道研发的《乔峰传》本周新入驻51wan、602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7家一线平台。

  四、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传奇霸业》本周开服数增涨势态迅猛,增幅达5.6%。37游戏的开服占比继续减少3.4%,YY游戏《传奇霸业》的开服频率仍在浮动中并趋向稳定于4服/天,开服占比有望进一步增加。搜狗游戏的开服频率目前稳定在3服/天,开服占比增加1%,与迅雷牛X页游、金山猎豹持平。新增分布占比平台6711,为2.6%,开服频率为1服/天。

  点评:《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数略有减少,其中YY游戏的开服频率在5-7服/天之间波动;迅雷牛X页游的开服频率则由4服/天平稳过渡至3服/天,开服占比各有减少。新增分布占比平台酷狗游戏。

  点评:《烈焰》本周开服总体稳定,新增分布占比平台快玩游戏。

  点评:《斩龙传奇》本周在2144的开服频率由4服/天调整为2服/天,开服占比减少近8个百分点;其他平台的开服占比相应有所增加。

  点评:《魅影传说》本周开服波动较大,主要以2144和51游戏社区的开服调整影响最大,其开服占比分别下降了6.8%、9.1%。新增开服分布占比平台PPTV,目前占比为3%。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网页游戏开服前三研发商未发生变化:上海三七玩、广州创思、墨麟集团;新增上榜研发商上海锐战、上海游族;云游控股本周排行上升两位。本周开服前三研发共开服1465组,占榜单开服总数56.5%。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79.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