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07日 10:1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创造“极光”奇迹,大天使之剑的黑马传奇

  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在路过公交站的时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这是37游戏《大天使之剑》资料片“魔剑士觉醒”的宣传海报,一直以来页游在我心中都是粗暴、低质、骗钱的代言词,但这款游戏却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我的偏见,或许精品页游的时代真的到来了。

  经典延续,大天使之剑的黑马传奇

  2002年7月10日,第九城市与韩国Webzen公司在汉城联合举行了《奇迹MU》的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又一款世界顶尖水准网络游戏开始登陆中国。

  对于当时尚处于迷茫状态的中国玩家来说,这款作为“2001年韩国最佳网络游戏”和“2001韩国游戏展——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产生的诱惑相当之大。如果您是一位热爱游戏的玩家,初次见到奇迹(MU)这款游戏时,你必定会惊为天人地说:“这真的是ONLINE GAME吗?”

  游戏媒体开始纷纷争相报道关于《奇迹》的消息,这在中国网络游戏刚刚兴起的那个年代,是一件极为少见的事情。奇迹的画面在02年出来的时候给我带来的震撼感至今也仍然存在,各种炫酷到今天也不见得落后多少,交互系统抄的暗黑又有些小创新,油而不腻。勇者大陆、冰风谷、仙踪林这些设定,但凡是喜欢一点奇幻元素的,都会爱得不行吧。同期又有九州,两者相辅相成,简直就是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十四五岁的精神世界,而那个阶段对之后的三观影响又是巨大,所以游戏本身较优质,加之其承载的回忆也好、情怀也罢,一直挥之不去。

  但经典终归还是有其没落的一天,正如《热血传奇》早已不复当年热血一样,我们现在玩着CF、LOL、DNF这些游戏,一直享受着新游戏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经典或许永远只会存在于我们的记忆深处,但对我们这些初代玩家来说,经典却如初恋一样,越酿越香醇,越来越怀念。所以当它们再次回归的时候,我们必然会陷入疯狂。

  改编自《奇迹MU》的37《大天使之剑》正是这样一款传承经典以西方魔幻为题材的ARPG页游大作,其最新资料片“魔剑士觉醒”也已于12月16日正式上线。作为首款3D奇迹跨时代页游,37《大天使之剑》在原作MU的基础上融入了诸多现代页游的优秀元素:微操作、低门槛、高质量,细腻无比的绚丽画面更是为玩家带来了殿堂级的视听享受;新加入的VIP打宝、BOSS、新坐骑系统玩法也让玩家感受到了畅快淋漓的游戏体验。当我看到这款游戏时,不禁发出一声惊叹,奇迹终于回来了。

  事实上,确实是玩家对经典的怀念,造就了《大天使之剑》初步成功,但37游戏并没有就此停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款游戏继续爆发着能量。上线半年持续火爆着,锋芒毕露,连续创下最快流水过亿、最快开服速度、公测首日流水最高三大纪录,这无疑是一款充满“奇迹”的传世巨作。其后续的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使其更具知名度,影响力也逐步攀升,不久前还高调地斩获多个业内大奖,而这却只是“大天使之剑”不灭火焰的开端而已……

  连获大奖,揭秘极光网络幕后

  2014年12月17日晚,在海口举行的201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游戏十强”大奖颁奖盛典上,37游戏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在众多游戏企业中大放光彩,一举捧走5项大奖,其中在产品奖项方面,极光网络自主研发的页游产品《大天使之剑》荣获“最受欢迎网页游戏”奖。

  12月27日,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37游戏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一举摘得4项大奖,惊艳四座。极光网络研发的页游产品《大天使之剑》再次摘得“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4年度最佳网页游戏”大奖。

  最高开服数,最快流水过亿,《大天使之剑》当之无愧的成为了2014年第一网页游戏,但众多荣誉的背后,其实我们忽略的往往是汗水堆砌。提到《大天使之剑》很多人或许都知道这款游戏是改编自经典端游《奇迹MU》,高流水的运营奇迹也确实和游戏的名字一样已经成为页游市场的一个“传奇”。但我们对其幕后的研发团队却知之甚少。

  这款奇迹一样的游戏到底有着怎样的研发团队?我想玩过这款游戏的人,肯定都会很好奇。《大天使之剑》背后的研发团队,是拥有怎样一股锲而不舍的精神才造就了现在这般传奇?

  极光网络于2013年7月筹建,《大天使之剑》研发团队随之诞生,这是一支专注页游领域研发的优质团队,其领头人-极光网络CEO胡宇航先生长期致力于端游、页游的研发,是业内资深的游戏产品研发专家,具有丰富的游戏研发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其组建的核心团队成员都是页游泡沫消退后,行业重新整合的结晶,均有多次成功的项目开发经验。

  “ 以人为本”是胡宇航先生一贯坚持的研发理念,打造让玩家感动的作品是其游戏研发的终极目标;长期的积累和雄厚的研发实力,也让极光厚积薄发,终于成为一匹黑马。但极光网络这匹黑马,其实一点都不黑,他们本就是后页游时代精品化思路的产物,是真正有资历、有能力、有梦想的梦之队。

  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2014年,在胡宇航先生的带领下,37游戏的研发事业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推出了超S级页游产品《大天使之剑》,并创下多项网页游戏运营纪录,终于成为14年页游产品的标杆之作。

  而就在前不久,又一款由极光网络研发的页游大作《传奇霸业》也已于26日开启公测,这势必又将引起页游市场新一轮的波动。强大的研发实力,专注的文化精神,再加上热血传奇的正版授权,《传奇霸业》势必能成为唤起玩家共鸣的“热血传奇”。而这是极光网络又一个“传奇”的开始了。

  精品崛起,页游未来仍然大有可为

  中国网页游戏在诞生的那一天开始,就以奔跑的姿态高速发展,去年开始手游开始发力狂奔起来,莉莉丝游戏凭借《刀塔传奇》成为2014年手游市场的一匹黑马,动作卡牌手游的概念引领了新一代潮流,最关键的是带来了以前从没想过的高流水。于是,那些还没有品尝过成功喜悦的游戏公司都开始陷入疯狂。很多人都觉得页游在下滑,手游才是未来,纷纷跑去做手游。但疯狂之后是行业回归理性,现在的手游无疑已经进入一个产能严重过剩的时代,绝大多数研发团队都挣扎在生死边缘。

  然而对比页游却是产能严重不足,优秀的网页游戏产品特别稀缺。 2014年的行业洗牌淘汰了一堆页游企业,加上手游的大热的引流,直接造成做页游的人少了。现在来看,粗制滥造的产品已经大幅减少,精品大作不断推出,产品表现力抢眼,2014年堪称精品页游元年!而这其中极光网络的《大天使之剑》则可以被称作为典范。

  页游的精品化才刚刚开始,刚刚开始做长生命周期的各种玩法,才刚刚开始把用户的需求理解明白,这个行业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拥有技术积累,拥有很强的策划能力和创造力的页游团队会脱颖而出。

  要知道一款游戏开发组的每一个成员的工作都深深的会影响游戏的结果,要做成一款精品游戏,只有研发懂得了用户的视角之后,才能够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做出一款让用户爽的产品。极光网络无疑就是这么一支团队。不仅有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更有着共同的特性:不满足于目前的成就、锲而不舍的信念、坚不可摧的团队,而这些正是一支成功团队所必备的要素。在这样的背景下,极光网络的精品之作《大天使之剑》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2014年页游市场的标杆,并成为众多游戏研发公司学习的对象。

  展望2015年的页游市场,流水过千万的平台不会超过10家,优秀研发团队也不会超过10家,这是市场淘汰的一个良性选择,页游不是说不行了,而是垃圾的游戏和垃圾团队全部死掉,留下的是好产品。而每个留下来的人吃到的蛋糕会更大,继而有更多的利润支撑研发团队做出更好的产品,形成一种良性的正向循环,页游市场未来仍然大有可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