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09: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4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12.22—12.28)

  作者/来源: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运营平台开服最新排名,前三平台依然是37游戏、360游戏、9377,未新增上榜平台,YY游戏本周发力,排名跃居第六。本周一线平台共开服3956组,入驻新游31款,其中37游戏最近独代产品《天将雄狮》首次开测。

  本周平台榜单开服共2476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62.6%;其中开服前三平台共开服1150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6.4%。本周一线平台开服量继续保持增长状态,增幅较上周略显平稳。37游戏本周开服增量明显,主要以其独代产品《传奇霸业》本周进入公测阶段,并于开测当日连开19组服务器,而后一直保持10+服/天的开服频率,新晋为37游戏本周主打游戏。《传奇霸业》本周新入驻YY游戏、百度游戏、金山猎豹、搜狗游戏、迅雷牛X页游5家一线平台,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7家一线平台。另外,37游戏新入驻有《冰火之刃》、《龙破九天》两款游戏。

  本周同样入驻趋势强劲的页游4399平台自研产品《战天》,本周新入驻5399、9377、360游戏、49you、51游戏社区、PPS游戏、PPTV、酷狗游戏8家一线平台,于本周六同步开启公测。《传奇霸业》与《战天》两款游戏同属传奇类页游,本周表现如此抢眼不输前段时间的奇迹类页游大潮。YY游戏继上两周的调整喘息后再度发力,本周开服组数较上周增加明显,其主要原因之一为《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稳定于7服/天。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37游戏本周新增《传奇霸业》为主打游戏,自公测起开服频率一直在10服/天以上,据小编观察后期还有发展空间。9377本周新入驻《新三国web》。360游戏开服量本周有所减少,其主打游戏《奇迹归来》《大天使之剑》的开服频率变动明显,但其主打地位依然稳固。目前360游戏《奇迹归来》开服频率为日均9服/天,《大天使之剑》开服频率为5-6服/天。YY游戏本周新增《龙破九天》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由上周的1服/天上调为2服/天;另一款主打游戏《大天使之剑》开服频率保持稳定,组数有所增加;YY游戏本周新入驻《热血屠龙》。搜狗游戏本周新增《神将屠龙》、《七杀》两款游戏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均保持为1服/天;搜狗游戏《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保持在3服/天,开服组数较上周有所增加。

  本周其他一线平台入驻新游统计:起点游戏《霸途》、《起点全明星》、《球王争霸》;酷狗游戏《植物大战僵尸》;酷我游戏《风月江湖》。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游戏,开服前三游戏略有变动:《大天使之剑》、《魅影传说》、《烈焰》。本周游戏榜单开服共1746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44.1%;其中开服前三游戏共开服819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6.9%。本周榜单游戏开服占比略有降低,一方面是各游戏开服数稍有波动所致,另一方面原因有近期上线新游所致。《烈焰》本周开服数量减少比较明显,主要原因为《烈焰》于迅雷牛X页游的开服频率调整所致。《奇迹归来》本周新入驻2144,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3家一线平台,后期开服趋势仍待观察。《魅影传说》本周开服趋势良好,于YY游戏开服频率稳定在1服/天,另外《魅影传说》本周入驻了淘宝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26家一线平台。

  其他游戏入驻情况:《冰火破坏神》新入驻酷狗游戏、新浪微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10家一线平台;《神之王座》新入驻PPS游戏、快玩游戏、新浪微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4家一线平台。

  四、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趋势总体稳定,于YY游戏、百度游戏开服组数略增,占比有所增加。

  点评:《魅影传说》本周总体表现尚可,于YY游戏开服稳定于1服/天,相应其他平台开服占比略有减少。

  点评:《烈焰》本周在迅雷牛X页游开服频率有所调整,本周于其他平台占比有所增加。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49you。

  点评:《斩龙传奇》本周总体开服稳定,在7K7K、乐都网开服略有增加,目前开服频率均为2服/天。

  点评:《百战天下》本周开服在金山猎豹、搜狗游戏开服频率均调整为1服/天,其他平台开服占比略有增加,新增分布比例平台7K7K、百度游戏,开服频率同样为1服/天。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研发商,排名前三未发生变化,依次为广州创思、上海三七玩、墨麟集团,云游控股、广州四三九九排名各上升一位。本周开服前三研发共开服1309组,占榜单开服总数51.6%。上海三七玩旗下产品《传奇霸业》本周公测,后期发展可观。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68.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