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15: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4网页游戏数据报告(9月)

  点评:《魅影传说》、《神将屠龙》为本月新上榜游戏,其中《魅影传说》开服量波动明显,本月新入驻12家一线平台,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运营的一线平台共20家,《魅影传说》9月开服前三的平台:9377、360游戏、YY游戏,其中360游戏与YY游戏的推广力度相对均衡,9377的攻势较猛。《神将屠龙》本月新入驻两家一线平台,据9K9K网页游戏数据统计入驻的一线平台共13家,其开服前三平台中PPS游戏的推广力度较大且将于10月再一次加大开服频率至6服/天。本月开服前三的游戏有所变化:《大天使之剑》、《烈焰》、《七杀》,游戏开服总数3623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9.4%。

  六、开服前十游戏收入监测 

66

  点评:本月排名前三的游戏有所变化,但于开服量和流水收益上波动幅度并不明显。排在榜单首位的《大天使之剑》本月开服前三的平台未发生变化,若单从开服量上来看较上月有所减少,但丝毫未影响其收益;其本月新入驻了两家一线平台,目前在一线平台的入驻趋势差不多已经进入完美收官的状态。本月新增了《魅影传说》、《神将屠龙》两款上榜游戏,众多数据已表明现阶段《魅影传说》的上升空间很大,小编就不在此多多重复夸奖了;而另一款上榜游戏《神将屠龙》近期的入驻趋势也是极好的,其在主推平台PPS游戏的推广力度最大,本月频率增至6服/天,而51游戏社区也加大了推广力度,本月频率增至4服/天,至于这款游戏的后期发展究竟如何,小编不敢妄加揣测就此诚邀小伙伴们继续关注我们的报告。

  七、热门游戏分布 

77

  点评:《大天使之剑》本月在37游戏的开服频率未发生变化,但在百度游戏、360游戏的频率有所降低,本月在360游戏的占比减少了3个百分点;《大天使之剑》本月新入驻淘宝游戏、快玩游戏,本月新增新浪微游戏为分布比例的平台,占比3.4%。

88

  点评:《烈焰》本月开服量呈小幅度的下降趋势,但在主推平台的分布比例有所增加;本月榜单排名未发生变化,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暴风游戏,分布比例1.3%。

99

  点评:《七杀》本月排名上升了一位,从数据来看并未呈涨势,在各平台的分布比例变化不明显;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迅雷牛X页游,分布比例3.9%。

1010

  点评:《风云无双》本月排名下降了一位,从占比来看本月在YY游戏的占比增加了5个百分点,其本月在YY游戏的开服频率有所增加;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百度游戏,分布比例5.5%。

1111

  点评:《黑暗之光》本月排名未发生变化,开服量较上月有所减少;本月在游戏网的占比增加了10个百分点,在哥们网、360游戏的分布比例则有所减少;本月在哥们网、360游戏、游戏网共开服425组占开服总数的62.3%。

  八、研发商开服分析 

1212

  点评:本月未新增上榜研发商,少数研发的排名发生了变化:本月广州创思排在了榜单第一位,纵观游戏排行榜可以看出其有三款产品上榜《魅影传说》、《赤月传说》、《烈焰》,其中《魅影传说》更是新生产品中的佼佼者。上海心动游戏和上海易娱本月排名小有变化,从产品开服数量来看上海易娱下降趋势明显且本月无一作品上榜,近期曝光一款新游《全民倒塔》入驻37游戏,除此款产品外已有诸多产品借37游戏这块风水宝地展露风采了。上海心动本月有一款产品入驻趋势较好—《深渊》本月新入驻了游戏风云、金山猎豹、开心网、酷狗游戏、酷我游戏、PPS游戏、37游戏、7K7K、起点游戏,据9K9K最新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入驻的一线平台共21家。

  九、开服前十研发公司收入监测 

1313

  点评:众研发之间的排名有少许变化,从产品开服前三的研发即可看出广州创思本月排在榜单第一位,本月有三款主打产品居于榜单之上,其中新进产品《魅影传说》表现极佳;墨麟集团本月流水仍有波动,新增YY游戏为开服前三的平台,YY游戏独代的《风云无双》正是墨麟的主打产品。

  本月上海心动旗下产品《深渊》新入驻了9家一线平台,虽说入驻趋势不错但总体来看本月开服总数有所减少不过未影响其收益;云游控股旗下子研发公司广州捷游的代表产品《风色轨迹》本月新入驻了7家一线平台,入驻趋势也是极好的但目前在众平台的推广力度并不是特别的高调。上海锐战本月新增YY游戏为开服前三的平台,其产品《攻城掠地》在YY游戏的开服频率为1服/天,除37游戏的的推广力度未发生变化外其他运营平台的推广力度均有所下降;但《攻城掠地》目前在海外的收益较乐观。

  十、新热游戏开服情况 

1414

  点评:本月新热游戏榜单新增了7款新游戏,其中较突出的为《魅影传说》 、《神将屠龙》,已于游戏排行榜单中崭露头角。《九州志》为37游戏的独代产品,本月新入驻风行游戏、酷狗游戏、搜狗游戏、酷我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最新数据统计入驻的一线平台共9家。另一款新上榜且入驻趋势较好的游戏《风色轨迹》,本月新入驻新浪微游戏、PPTV、7k7k、2144、起点游戏、哥们网、畅游wan,据9K9K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12家一线平台;新增的热门游戏中《奇天》和《深渊》入驻趋势也是极好的。本月开服前三的新热游戏占新热游戏榜单开服总数的47.6%。

  十一、热门游戏题材分布 

1515

  十二、热门游戏战斗方式分布 

1616

  十三、热门游戏画面分布 

1717

  十四、新游戏类型分布 

1818

  十五、新游戏题材分布 

1919

  十六、新游戏战斗方式分布 

2020

  十七、新游戏画面分布 

2121

  综述:本月热门游戏题材分布中魔幻题材的占比优势明显较上月增加了13个百分点,其中代表作有《大天使之剑》、《斩龙传奇》、《神将屠龙》;本月武侠题材的占比较上月减少了6个百分点,其中新增了一款目前趋势较好的代表作—《魅影传说》;热门游戏在战斗方式上的变化不是很明显,但本月回合制的占比还是有所回升,其中代表作有《独步天下》;画面分布的占比上2D的画面方式更胜一筹,然而目前市场上好的3D产品并不多也是占比悬殊的一大原因。新游戏题材分布上新增了仙侠题材和三国题材,题材之间的占比不是那么的鲜明,但在战斗方式上即时制和回合制的占比分布鲜明。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 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month/254.htm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