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6日 14: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页游热潮趋冷 独代或为中小平台公司出路

  页游自2007发展以来,用极短的时间走过了端游十年的路,其后,蓝海迅速变为红海,最早出现的一批优秀页游研发公司如乐港、九维网、维莱已被洗牌出局,自有用户平台和联运平台已经分出高低,几乎不存在新运营商崛起的可能性,运营商实现迅速膨胀,资本、用户、产品等各方面呈现压倒性优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2012年,37wan通过成功拿下页游大作龙将、神曲、秦美人后实现突飞猛进,迅速扩张,奠定行业联运平台一哥的地位。第七大道连续2款产品月营收过亿,奠定其第一页游研发公司的地位。

37wan37wan

  其后,页游月收入过亿产品纷纷涌现,七雄争霸、弹弹、傲剑、神曲、神仙道、街机三国、女神联盟、攻城掠地等页游的地位如日中天,与此同时,联运市场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劣,市场上的用户渠道已经被几大页游运营商巨头垄断,在成本奇高的市场环境下,中小型新公司崛起的可能性渺茫。随着热度地流失,页游热潮也开始趋冷,并逐渐蛰伏。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

  近年来,随着移动端游戏的发展,本来已经稳定的页游平台格局,开始出现新的变化。移动端的迅猛成长,导致许多大型页游平台和研发公司开始转向手游,例如曾在页游公司中占据重要地位的蓝港在线,如今已经彻底转型成为手游公司,而凭借《纵横天下》将页游带进广大玩家视野的盛大游戏,也在《百万亚瑟王》公测时宣布,在两年内,其公司移动端游戏所占比例将达50%,说明其业务重心也开始从端游、页游转移到手游。大型厂商和平台的转型,为中小页游公司和平台再次带来生机。

国之战魂国之战魂

  而这些中小页游平台和公司要如何冲破重围,强势崛起?笔者认为只有中小页游平台与中小页游研发公司抱团,中小页游公司将自己研发的产品独代给中小平台,而中小平台用合理的分成将自身的用户资源给予独代的好产品,如此,页游。试想,在一线运营平台占据优势资源的情况,中小平台没有自己独有的拳头产品,怎么在格局已定的情况下打开局面,而中小公司在大平台优势资源被几家研发巨头如墨麟、第七大道等分流的情况下,又如何保证产品得到足够的曝光!

  时至今日,只有中小平台与研发公司加强合作,选择好的产品,在独代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努力将大平台的用户吸引过来,这样才能聚沙成塔,让中小平台获得最多的用户,中小公司的产品获得更多曝光的机会,实现双赢的格局。

602网页游戏602网页游戏

  然而,目前市场寻找一款能带中小平台走出去的产品确实很难,并且伴随着一定的风险,所以中小平台在选择产品的斟酌上可能慎之又慎,没有好的产品绝不出手,整个市场会有一种宁乱勿缺的感觉,最近笔者获悉,2013年成立,2年内迅速发展的602平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做独代产品的宣传,一款名为《国之战魂》的三国题材战争策略类的游戏呼之欲出,作为中小平台的佼佼者,602平台肯定也不甘只是作为一个中小平台,其管理层在渠道投放,游戏联运的选择上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一贯秉持精品游戏策略的602平台能否通过这次独代一跃而起,我们也拭目以待,同时可能也有很多平台在观望这次操作,对于页游平台的发展特别是中小平台来说,走出联运的尝试带来的影响可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