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3日 15: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

黑暗之光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49
CGWR介绍
7.1

  随着手游业务的兴起,一大批狂热的资本与团队悄然从页游市场退出,转扑野蛮生长的手游业务。近期在页游圈子就流行这么一句话:“把泡沫丢给手游,我们继续做页游。”

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

  世界杯的热潮席卷而来,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在为赶上这波热潮而在努力。互联网领域里面,除了营销层面的结合外,产品层面的向世界杯“靠拢”也成为了一大趋势,这其中就以游戏最为明显,一大批的足球类游戏蜂拥而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本届世界杯中场主角的足球游戏也有了模式上的变化,手游类的足球游戏占据了主角,就连微博也利用推出足球相关的手游来谋求进军手游市场。一时间,今年最火的手游加上最近最火的世界杯,足球手游成为了全行业的香饽饽。

  事实上,外界看到的现象未必是内行人理解的那样。在聊到手游的问题时,巨人网络85后副总裁吴萌就表示,与生命周期长但厚重的端游、轻巧但狂热的手游相比,页游市场是一片美好却被遗忘了的香格里拉。而巨人今年就将把端游、页游、手游的经验进行整合,对该市场进行重新开发,将把《神女天下》等一系列精品页游以全新方式带给玩家。

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

  在过去两年中,随着手游业务的兴起,一大批狂热的资本与团队,悄然从页游市场退出,转扑野蛮生长的手游业务。近期在页游圈子就流行这么一句话:“把泡沫丢给手游,我们继续做页游。”而随着世界杯的到来,手游的泡沫也越吹越大。

  据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发布的《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31.7亿元,较2012年增长38%。其中,端游实际销售收入536.6亿元,同比增长18.9%;页游营收增长强劲,实际销售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57.4%;手游实际销售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246.9%。这组数据显示,实际上页游市场规模比手游市场大,增长速度则高于端游。

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

  对于手游与端游的发展关系,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曾有一番形象的比喻:端游是宽敞的四车道高速路,需要合格的汽车才能上,投入高,但业务模式成熟,经验丰富,跑起来舒适、安全,而且上面跑的车越来越少,都挤到手游那边了;手游是乡村小道,骑着自行车也能上,投入成本低,但很容易被挤到沟里去。吴萌表示,如果以“车道”比喻,手游是介于高速路与乡村小道中的“国道”,这条国道目前风景独好。与端游、手游相比,页游研发周期比端游轻快,玩法比手游更具表现力。页游此前遇到问题是市场不规范,缺乏知名品牌,过度竞争导致产品生命周期萎缩。在大量资本转向手游市场后,这些现象得到缓解。

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手游泡沫加剧 《神女天下》试水页游新品牌

  手游作为今年最火爆的游戏模式,已经在游戏行业抢尽了风头。而在世界杯的推动下,手游的“虚火”还在越烧越烈,对于广大游戏玩家而言倒是一大利好,一窝蜂上线的众多手游可供玩家慢慢品味,但是对于游戏行业的从业者而言,则要切记不要被泡沫所迷惑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