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3日 17:1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文/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如今的页游圈可谓风生水起,日新月异;研发、运营之间的角色变换都早已熟知,然而不管这片热土变成什么样,9K9K都将始终热爱它,并且不遗余力地追踪任何关于它的“蛛丝马迹”,将最新最有价值的信息第一时间分享给同样热爱这片土地的小伙伴们。自本周起9k9k决定将游戏网(youxi.com)调为一线平台,其为《黑暗之光》的官网。

  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本周一线平台共开服3813组,较上周涨势明显,但从本周各上榜平台的数据来看波动并不是很大,具体涨幅与游戏网不无关系;本周共入驻新游30款,其中9款游戏仍处于测试中:37游戏自研改编的《大天使之剑》本周掀起“奇迹”高潮(不删档测试9服),另外《九州志》、《王座》、《刺杀》、《西游斗神》仍在测试中;百度游戏新入驻的《快打武侠》;起点游戏新入驻的《新斗罗大陆》;PPS游戏新入驻的《名剑道》;9377《唐宫梦》等诸多游戏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测试,相信各平台不会辜负小伙伴们的期盼。

  本周排名前三的运营平台:37游戏、360游戏、顺网游戏,平台开服总数950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6.1%;排名前三平台中除360游戏本周开服总数有下滑的趋势外,37游戏和顺网游戏本周数据涨势明显。360游戏本周恢复到榜单第二的位置,与上周的趋势相比本周尽显下滑之势,其实不然,上周360游戏数据波动的最大原因在于主打游戏《黑暗之光》,由于该款游戏上线不久并捷报不断,对于开服频率的调整一定是不稳定的,对比此游戏两周的开服数据来看,360游戏开服总数的波动来源正是因为《黑暗之光》开服的波动,本周在360游戏的开服频率为13组/天(未来几周的开服频率将稍稍得到稳定);据知《黑暗之光》于6月放出联运,602游戏联运首发。

  360游戏本周新入驻两款游戏:《剑影》、《乱舞江山》;2144新入驻《傲剑2》;7k7k《绝色唐门》;PPS游戏《卧龙OL》、《魂武修仙》(又名《绝色唐门》);顺网游戏《乱舞江山》;新浪微游戏《傲剑2》。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本周各上榜平台的主打游戏变化不大,未有新上榜的平台。360游戏除《黑暗之光》的开服数据有些波动外,《风云无双》、《傲剑2》的主打比例未发生变化;独代的几款游戏目前开服时间间隔有所调整。《攻城掠地》本周在37游戏的开服频率恢复正常(本周周末均有加开到5服/天),由于上周的临时调整导致开服总数短暂的下滑但并未影响该游戏主打比例(由于上周各影视平台对于《攻城掠地》开服攻势较猛,37游戏临时调整了开服频率以保证单服的开服质量,本周恢复正常)。

  XY游戏本周新入驻《绝色唐门》,主打游戏《烈焰》本周加开了2组,其他主打游戏未作调整。《黑暗之光》本周在哥们网的开服频率有所加大,本周增开17组,其他主打游戏变化不大。9377本周新增《烈火战神》为主打游戏,上周主打游戏《绝代双骄》本周开服频率下调为单开,《烈焰》本周恢复10组/天的频率。

  自《绝色唐门》放出联运以来,顺网游戏首次于本周加大了《绝色唐门》的推广力度,本周起3服/天,《大闹天宫OL》、《女神联盟》、《七杀》等主打游戏均为双开,《风云无双》目前开服频率为4服/天。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暗黑西游记》本周排在榜单末,开服总数波动并不是很大;《攻城掠地》本周排名上升了一位,开服较上周增加了9组,《攻城掠地》本年度以来与各大一线平台通力合作在保证开服质量的同时又加大了推广的力度尤其是37游戏。本周排名前三的游戏:《风云无双》、《黑暗之光》、《七杀》,游戏开服总数886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50.2%;本周新增《黑暗之光》为榜单开服前三的游戏,此游戏本周在游戏网、哥们网、360游戏的推广力度较上线初期的猛烈略显得平缓,放出联运之后的开服频率可能仍会走平缓路线。 

  百度“大菠萝”《暗黑世界》本周新入驻天涯游戏,据9k9k开服数据统计目前联运的一线平台共20家,目前在百度游戏的推广力度为2服/天,新生独代大作《卧龙OL》本周新入驻PPS游戏。《傲剑2》本周新入驻了三家一线平台:2144、新浪微游戏、新浪玩玩,目前联运的一线平台共20家,主推平台有360游戏、哥们网。《乱舞江山》本周新入驻360游戏、顺网游戏、迅雷牛X页游,从三家平台的开服频率来看主打之势较小。《绝色唐门》本周新入驻了7k7k、暴风游戏、XY游戏、酷我游戏等四家一线平台,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联运的一线平台目前为6家。

  四、热门游戏分布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风云无双》目前在其主推平台的开服频率均未发生变化,本周在37游戏的占比增加了两个百分点,本周未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

  点评:《黑暗之光》本周排在榜单第二位,本周于360游戏、哥们网的开服频率有所下调,目前处于平缓的态势;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游戏网,占比39.8%。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七杀》本周开服总数有所增涨,但在其主推平台的占比略显下滑之势,新增比例的平台:顺网游戏,分布比例为7.3%。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烈焰》本周排名有所下降,就其开服总数来看变化不大,在主推平台9377、XY游戏的占比均呈涨势,本周未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赤月传说》本周在占比前三平台的涨势明显,开服总数有所增加;在我顶网的开服频率有所下调,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063游戏,占比1.5%。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5.26-6.1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研发商,单从排名来看:青果灵动名次上升了一位,上海游族的排名也有所上升,而上海心动、上海易娱的排名则有所下降;对应其主打产品来分析,此番变化并不无道理,上海易娱的主打产品《暗黑西游记》本周排在榜单末,而《三国魂》则并未上榜;上海心动的主打产品《仙侠道》近几周未出现在榜单之上,旗下产品《开天辟地2》本周新入驻快玩游戏,据9k9k统计目前旗下产品入驻一线平台的攻势并不猛烈。

  排名前三的研发商:墨麟集团、广州创思、广州爱游,产品开服表总数1214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51.3%。近日广州菲音新品《将世录》曝光,此款游戏为91wan独家代理。《风云无双》、《黑暗之光》近日捷报不断,《风云无双》上线70天月流水突破8000万,《黑暗之光》目前日收金已突破350万。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 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29.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