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5日 16: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37游戏精品再发力 共同探讨页游发展

  “页游行业将越来越注重研发力量的培养,特别是对精品游戏的研发。”这是3月7日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简称:CIGC)上得出的结论。在这次大会上,37游戏(原37wan)等国内的页游领军企业均不约而同地表示,在2014年将走精品页游路线。

  除此之外,拓展海外页游市场,加大手游市场上的投入,也成为页游企业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精品战略:红海时代的必然趋势

  2013年,页游市场已步入成熟期。就市场整体而言,通过提升用户体验来加大用户黏着度并获取更多新用户,是所有厂商关注的重点。在已有的市场内,除腾讯外,各大页游平台排名变化相较前一年并不明显,排在前几位的仍是37游戏(原37wan)、360游戏、91WAN等大平台。

2013年中国页游产业报告数据,统计来源于:9K9K.com2013年中国页游产业报告数据,统计来源于:9K9K.com

  此外,根据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15.4%,与2012年相比增长1.9个百分点。行业资深人士指出,网页游戏已正式告别“以低质换市场”的阶段,完成了由粗放式到集约式的过渡。

  这些迹象表明,页游产业已逐渐步入红海时代,依靠井喷期那种全面撒网、多点开花的策略已经行不通,新的市场环境需要新的营销策略。而通观业界,最为可行的发展路线就是走精品战略之路。

  从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精品化路线已成为许多一线厂商的共同选择。研发技术的提升让厂商有条件创造出画面品质更高的网页游戏产品,也让他们得以实现一些更核心、更高端的玩法创新。精品化游戏是大众玩家,以及研发商本身,乃至整个页游行业都迫切需求的好游戏。

  在CIGC大会举行前的一天,37游戏(原37wan)在自己的品牌形象新闻发布会上阐述,公司将在2014年走精品页游之路,并会相继推出《战神诀》、《三国向前冲》、《侠义水浒2》、《傲世九重天》、《西游斗神》等多款精品页游,其中《战神诀》将率先于四月初进行公测。行业远见,令人惊叹!

  在看到37游戏(原37wan)2014年页游产品的营运姿态后。各大页游平台在首届CIGC大会上不约而同地宣布,在2014年将着重精品页游的研发与运营。

  海外市场和手游市场并举

  除了进行页游产品精品精做的策略之外,本次大会表现出行业的另一个趋势——页游平台纷纷未雨绸缪,把海外市场和手游市场当作未来的业务重心。

  从2013年起,37游戏(原37wan)就已经开始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总裁李逸飞表示:“走向国际是游戏企业必然的发展趋势,从行业角度来说,37游戏所在的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市场都是出口形势非常好的行业。”显然,对于37游戏来说,加重页游在海外市场发展的投入比例,以及抢占国内手游市场份额,已成为其今年的重要发力点。

37游戏(原37wan)总裁李逸飞先生在讲述中国页游的海外发展状况37游戏(原37wan)总裁李逸飞先生在讲述中国页游的海外发展状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除了邀请到国内外知名页游厂商代表和众多权威游戏媒体参会外,韩国中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和泰国商务处商务公使庄派吉也都出席了本次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中国页游的海外主题呼之欲出。

  如何将页游与手游打通是众多页游厂商所关心的重点。在本次CIGC大会上的圆桌会议上,恰恰有一个“页游与手游的差异化和互通性”的议题。而37游戏(原37wan)副总裁黄小娴女士在大会高峰论坛上,更是以《手页并驾,腾势而上》为题进行了一番精彩的演讲。业界对页游手游融合的关注,可见一斑。

  从种种迹象来看,页游行业在经过数年井喷式的发展之后,已步入稳定的成熟期。行业发展逐步稳定的同时,产业结构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化,市场规则、竞争规则日益完善,市场格局基本确立,整体国内市场将迎来健康的发展环境。而海外页游市场和手游市场,将会是各大页游厂商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