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9日 17: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历史中淘金:从《九龙朝》进历史考题说起

  近日有消息称,热门的历史题材页游《九龙朝》即将推出最新资料片清朝,至此,这款游戏所描绘“九朝穿越”的历史背景向我们全面展开。而正在这一时候,有玩家发出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九龙朝》成功走进了历史考卷成为一道考题,虽然这只是一个偶然事件,但也足以从侧面证明《九龙朝》历史战略的成功。

《九龙朝》上考卷《九龙朝》上考卷

  据了解,《九龙朝》是由哥们网首发,以中华历史上的九个朝代为背景的网页游戏,玩家将以天命之人的身份,在命运的指引下,穿越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九个朝代,呈现出皇朝更替的沧海桑田!以这一背景为基础的剧情,是这款游戏的主打,而其众多的玩法如奇遇任务、名人卡牌等都与历史典故、历史名人相挂钩,历史元素在这款游戏中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

  分析称,随着页游“版权战”愈演愈烈,行业中的可选题材越来越少,不会有版权纠纷的历史题材成为厂商眼中的香饽饽。除此之外,历史题材也有着众多的优势,首先,历史题材能给玩家带来高度的认同感,从而更好的吸引玩家;其次,中国所特有的5000年壮阔历史,也给厂商们提供了足够多的选择,而不会像其他题材那样具有局限性,换来换去总是那些人名,那些老掉牙的故事。也因此,“去历史中淘金”成为了页游行业的一句口号!

  不过,历史题材虽好,但真正的精品之作却寥寥,这除了与厂商们喜欢扎堆热门时期——如三国、宋元等——这一原因外,更与游戏只会机械套用历史背景,无法灵活运用题材有关。历史是死的,游戏是活的,相比于许多成熟的文化产品,历史少了点趣味多了点死板,假如游戏在运用历史题材过程中还是生搬硬套,玩家对该游戏的认同将瞬间被乏味给取代,从而失去市场!

  《九龙朝》以九个朝代为背景,这虽然看上去很繁杂,但是《九龙朝》并非机械套用九朝历史,而是以龙蛟大战为主线,赋予玩家一个全新的身份,让玩家去经历这些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从而提升玩家对游戏的认同感。同时,游戏通过趣味的对话、独具匠心的剧情设定,让玩家体验历史的过程变得有趣,从而化乏味为趣味,吸引玩家。

  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去历史中淘金”是我们后人享受祖宗馈赠的一种方式,也是游戏厂商一种可行的战略!然而,历史不是金库,要想在历史的书堆里找到金子,不仅需要发现的眼光,更需要过人的技巧,而这也正是目前许多厂商亟需补充的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