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18日 10: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开服数突破2000组!《天界》精品化战略浅析

  近日,哥们网旗下产品《天界》曝光其全平台开服量已突破2000组!该消息一出,便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关注。

  据悉,《天界》是一款以“东方玄幻”为题材的仙侠产品,经哥们网首发后,便凭借其独创的天眼系统、3D画面特效等创新内容而备受瞩目,并获得多家联运平台热捧,开服数量迅猛增长。而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天界》开服数量已突破2000大关,这无异于给日益趋冷的页游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也为其他同类产品提供了可借鉴发展方向!

  根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13年7~12月网页游戏产业报告》,中国网页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在第四季度达到3.03亿人,环比增长5.8%,增长率创历史最低,而另一方面,新上线的游戏仍然占页游市场的41.4%!这就使得用户在网页游戏产品间横向流动的速度加快,影响老游戏用户留存率的同时,也抬高了新游戏用户的获取成本,页游行业竞争持续加剧,进入肉搏阶段!

网页游戏市场用户规模网页游戏市场用户规模

  在此背景下,高品质游戏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展露锋芒,精品化研发战略成为行业的共识。事实上,当用户获取成本高企、玩家留存率受到冲击时,也只有精品化路线才能够保证他们在竞争中获胜——玩家只会为好游戏买单,假如游戏品质低劣,即便获取用户也会很快流失!

  全平台突破2000服的《天界》正是精品化游戏的一个典型例子,据悉,除了在研发过程中不计成本的精益求精外,诸多的创新也是《天界》精品化路线的一个重要手段。以最普通的职业设定为例,《天界》的职业设定打破了很多页游职业“无技能差异”的现状,其不同的职业都有不同特色的技能,极具平衡性的职业设定让许多端游也难以望其项背。也正是因为这些小到职业设定、大到游戏引擎的精益求精,使得《天界》在推出一年多后仍然为许多玩家所喜欢,并一再创下佳绩!

天界天界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一个增长有限的市场,页游之间的短兵相接越来越多,行业也告别了早期的草莽时代。《天界》开服数突破两千,不仅是联运平台对其的承认,更是市场对其的承认、玩家对其的承认。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页游行业,也只有这种得到承认的游戏,方有立足之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