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4日 13: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疑借知名小说炒作 起点致函欲起诉《绝色唐门》

  在页游市面上,各类小说改编的作品层出不穷,人气作品改编的网页游戏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吸引玩家的眼球,让自己的产品得到关注。

  但除了正统授权之外,还有大量的打着擦边球的产品出现,这类游戏通常大肆截取小说内容作为游戏剧情,妄图汲取知名作品的人气造就游戏的火爆。

  刚收到的消息,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小说作品《绝世唐门》侵权事件致函顺网科技。

函件内容函件内容

  文中提到,“《绝世唐门》作品各种形式的著作权及其一切衍生权利都归我司(上海玄霆娱乐)享有,即作品《绝世唐门》的游戏改编权归我司(上海玄霆)独家享有。”

  “顺网科技旗下页游“绝色唐门”改编自《绝世唐门》,已在一定区域内对广大网友造成误导,存在利用知名作品的影响力进行炒作的嫌疑。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不正当行为。”

  文中还要求顺网能撤销以《绝世唐门》为名的相关报道,并明确“绝色唐门”与《绝世唐门》没有任何关系,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函件提交日期显示为2013年7月11日,到目前为止,顺网没有任何回应,事件的后续发展,将持续关注。

绝色唐门绝色唐门

  不久前就有新闻爆出,金庸、古龙等作家就开始对大陆市场上一些冒名顶替的游戏作品进行维权措施。这一举措的背景是,国内无授权的金庸题材游戏逐渐增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