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行业侵权折射品牌重要性 有口碑方能省钱

2013-08-1410:01:26来源:新浪网

  近期,页游行业侵权的事情屡屡发生,7K7K侵权搜狐畅游《天龙八部》推广素材似乎想以假乱真来获得用户;91wan凭借《古剑奇谭》的影响力侵权号称自己的是该产品的页游版;37wan使用完美世界《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来做推广素材。页游平台或企业为何侵权或抄袭端游素材呢?原因很简单,借助该产品的影响力和口碑更好的推广用户。通过此事可以看出页游行业也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有口碑方能省钱。

  品牌这个词汇在六年前的游戏行业几乎不复存在,很多企业、平台认为做游戏如今最重要的是寻找赚钱的捷径。然而,六年后的今天当页游行业推广成倍提高时,页游行业深感数年前那种寻找捷径的做法是一种罪行,借助口碑品牌才会让企业走的更远。

  页游号称短、轻、快的特性。这虽然是优势也同样是缺点让企业为自己的罪行所承受沉重的代价。通常页游通过渠道推广的方式特别常见,但是这种推广方式似乎有点囫囵吞枣的感觉,好枣、烂枣一并全吃。

  有个公式想必很多业内人士都能算出来,2012年互联网用户为3.85亿,腾讯号称2亿用户或者门户占有70%(超过2.1亿),剩余1.85亿。客户端游戏占有1.2亿,页游9000万新用户市场剩余值为多少?

  有了上面这个公式,可以得到一个结论。为何页游推广成本越来越高,产品越来越难做呢?受用户的影响,可骗的新用户基本上没有,老用户上当一次对页游有所提防。

  做市场注重用户心态,可以分析下用户的心理。你做为一个用户,第一次被那些低俗或者与游戏内容无关的广告吸引进游戏,用户是否会感觉到被骗?15%的用户或许把此事当成一件新的实物去尝试尝试,或许会合适了他们的口味。但是,当被充值所诱惑化上几千大洋后数月游戏到了末期或者依然在游戏中被人欺负,看着瘪瘪的钱包后悔已经晚矣,甚至会发誓以后不在玩网络游戏或者不玩页游。

  随着时间的逝去,频频的页游广告再度出现在眼帘。一群曾经上当过的人二次游戏的机率性很小很小,即便去体验游戏,这群用户懂得了选择、懂得了保护自己的钱包。以前或许一个广告就过去体验,如今可能会选择搜索用户对该游戏的评价,甚至要了解运营的公司的口碑和实力。

  通过这个逻辑我们可以分析出,如今的页游用户成倍至少要比以前X3倍以上。原本一款产品只能得到三成利润的运营平台利润可能会降低一倍。面对这样的市场,页游行业不仅是在缩水甚至在逃亡。

  37wan平台市场总监野狼认为:如今的页游之前不注重品牌市场,让页游推广起来成本叠加。如今包括37wan等多家页游企业都在纷纷树立企业品牌,希望用户懂得众多游戏中优先选择大企业、有品牌企业的公司产品。

  近期,掌趣副总裁张沛在接受媒体采访曾时表示:企业的品牌很重要,同样一款产品,有品牌的企业推广的成本很低,但在不知名的企业中推广的成本就会成倍叠加。他比喻暴雪每推出一款产品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去挣着体验,淘宝体验号卖到数千。如果是一家不知名的企业出的产品体验账号送都送不出去。

 网页游戏市场份额 网页游戏市场份额

  消费者的心态想必很多人都了解,去超市买电器,比如风扇,美的和其他杂牌子,美的贵上20元你肯定先选择美的的。如果是先锋跟美的的如果美的的东西价位仅高出十元,你会感觉美的的品牌比先锋的硬,同样会优先选择美的。这就是品牌的价值,用户会因为品牌的口碑优先选择大企业。

  游戏也是如此,同样的推广费,假设完美世界1000万推广告费可以做出40万在线,一个不知名的企业可能最多做到20万。品牌的重要性,从产品版权的购买到明星的代言,行业纷纷在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如今页游深知简单的渠道推广根本无法来骗取用户,唯有树立自己品牌形象让企业走的更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