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3日 15: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兵种相克 盘点《大三国志》五大兵种

  《大三国志》作为一款三国类题材的战争策略页游,行军打仗也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游戏元素。既然涉及到战争,中国古代战争中那些极负盛名的兵种,就迎来了它们大放异彩的舞台。《大三国志》不仅融入了这些极负盛名的兵种,同时还根据各个兵种的特点、属性,量身打造了众多的战法和阵法。玩家们可以根据战场的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的兵种,自由搭配,充分展示中国古代兵法博大精深的魅力。

  长枪兵

  长枪兵,作为古代战争中最重要的一种兵种,其地位也是不言而喻的。枪兵具有重量轻、杀伤力大的特点,砍伤对对手造成的伤害远远比不上刺伤所带来的巨大。同时,枪兵还有一个独特的特点,就是攻击距离长。在古代冷兵器时代,拥有较长的攻击距离,无疑可以在战场上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大三国志》长枪兵截图

  骑兵

  中国古代战争中的另一重要兵种。骑兵是古代战争中,人们充分利用动物的力量,来增强自身战斗力的典范。士兵们骑在马上,获得马的速度,因而具有了较大的动量,同时也变得更加善于追击。所以骑兵在古代战争中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用于战斗之前的冲锋,用来冲散对手的阵型。二是用来追击敌方,绞杀敌方的落单部队。

《大三国志》骑兵截图

  刀盾兵

  两军交战,冲锋之后就会陷入两军的厮杀中,在近身肉博的战场上,有一种兵种就会逐渐显露出它的优势来,这就是刀盾兵。刀盾兵的基本配备是一把刀和一个盾,盾用来防御,刀用来砍杀。因为刀相对于长枪的长度要短,所以,刀就会显得更加灵活。也更加适用于贴身肉搏这种近身战斗。另一方面,士兵还可以利用左手里拿的盾牌,抵挡对手的攻击,属于攻防兼备的一个兵种。

《大三国志》刀盾兵截图

  弓箭手

  古代战场分为近战战场和远战战场。上面提到的这些兵种,都只适合于近战战场。倘若,两军相距数里,这些兵种,就失去了用武之地。弓箭手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大派其用。弓和箭,是有史以来最早发明的兵器,它改善了史前人类的狩猎技巧,允许人们远距离捕杀目标。在战场上,弓箭手不仅可以在两军交阵之前,进行相互试探、攻击,也可以在交战时,利用自身的长距离射杀优势,攻击敌方的后排部队。

《大三国志》弓箭手截图

  器械兵

  在古代战争中,各个君主往往是以占有城池的多少来判定各方势力的。所以,城池的占领在战争中就显得特别重要。这也衍生出一种专门为攻城而打造的兵种——器械兵。这种兵种,往往具有大型的攻城拔寨的器具。像投石车、霹雳车都是由这部分兵种所操纵的。因为这部分兵种的战争输出是依靠这些大型器械,所以,杀伤力不言而喻。这部分兵种,在部队进行攻城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三国志》器械兵截图

  以上这些,就是《大三国志》里面所包含的五大兵种,每一个兵种都具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都具有自己所独当一面的领域。作为兵种,无论哪一个兵种在战场上都不是所向披靡的,都会具有兵种自身的缺陷和弱点,也都会被其他的兵种所克制,这也是中国古代兵法博大精深之处。玩家们需要开拓自己的思维,结合兵种相生相克的关系,在战场随机应变,方能达到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在战场上,只有将这五个兵种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才能确保每一次战争的胜利。

《大三国志》战场截图

  【关于《大三国志》】

  《大三国志》是一款以三国为故事背景的RTS页游。产品以即时战略作为游戏战斗核心,辅以完整的三国式剧情线,让玩家体验到独特而又酣畅淋漓的战斗。游戏集成了风格鲜明的王国系统,让每一个玩家都有机会成为国王,掌握一个国家的命运。同时,游戏里具备以休闲有趣为主的多样玩法元素,让玩家能够在紧张刺激的战斗后轻松一刻,体验张弛有度的游戏节奏。

  《大三国志》官方交流1群:296560290

  《大三国志》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