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08日 14: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页游微端崭露头角 PK大型端游品质

  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游戏逐步向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大型客户端网游,一个是网页游戏。客户端网游引擎越做越优化,画面越加精美,玩法更加丰富,但同时客户端的体积也愈来愈大,有甚者能达到几十G。虽然品质得到了大幅优化,但是无形中也提高了游戏的门槛,将很多玩家都拒之门外。以《魔兽世界》为例,将近20G的客户端让人得下载到猴年马月啊?

将近20G的客户端将近20G的客户端

  另外一种就是网页游戏,网页游戏凭借着浏览器登录,即开即玩等特性吸引了大批玩家加入。网页游戏不仅能很好地利用玩家的闲暇零碎时间,而且超低的门槛也很受欢迎。因此,在近几年,网页游戏可以说是异军突起,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

  然而随着flash等各项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网页游戏所带来的表现力也越来越强,画面愈发精美,玩法也更加多样。但同时,高画质、新玩法对浏览器的支持以及网速等需求也越来越高,很多页游都面临着素材加载缓慢、进游戏出现小黑人等情况,针对这种情况,页游微端也就应运而生。

网页游戏所带来的表现力也越来越强网页游戏所带来的表现力也越来越强

  既然玩家的胃口越来越高,那游戏厂商在这些方面就势必要下更大的功夫,网页游戏的微端就让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只有几M大的迷你客户端就能顺畅地将页游精美的画质表现出来,其品质甚至可以和一些大型的客户端网游相媲美。目前已经有很多网页游戏推出了自己的微端,比如《热血海贼王》等一些追求画面品质的页游。

  页游微端不同于客户端微端,很多客户端的微端在玩家玩游戏的同时,后台也在不断下载资源,最终的结果也就和端游无二。但页游微端不同,客户端虽然很迷你,但是具备了游戏基础的加载素材,配合B/S等技术,会让网页游戏在不损害玩家体验的同时,让整个游戏过程更加流畅。

热血海贼王热血海贼王

  可以说,页游微端将成为日后网页游戏的一个发展趋势,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页游微端还将带给玩家们更出色的游戏体验,PK客户端网游也并非是无稽之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