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出口页游剖析《绝地战争》成功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1: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绝地战争》专区

  2011年4月,中青宝好玩网现代战争策略页游的巅峰之作《绝地战争》在第四届网页游戏峰会上获得了最佳出口页游奖,这是继2010年《绝地战争》获得最佳战争策略网页游戏之后,再次取得的一个殊荣。实际上,在当前国内的网页游戏行业中,成功超过一年的网页游戏并不多。《绝地战争》连续两个年度在网页游戏峰会上获奖,这其中有偶然,但也有必然。

  自研

  一个想长期做大的厂商,自主研发能力是核心的一个指标。想靠代理或联运,可以有短期的收入,但是没有自主研发能力,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别人的手里,代理可以做的很好,但终究不是长期的策略。靠联运而没有自主研发的代表案例,就是客户端游戏《XX世界》几年来的浮浮沉沉。作为国内少数几个拥有完整自主研发产品线的厂商之一,《绝地战争》是中青宝好玩网2010年唯一一款自主研发的网页游戏,而这款游戏,最终成为好玩网产品线在2010年表现最好的产品,远远超过了其余联运或代理的产品,这充分说明了,自主研发是一个精品游戏的前提条件。

自主研发能力是精品的前提自主研发能力是精品的前提

  创新

  山寨、同质化、急功近利,这些原因,国内同行已经深恶痛绝,但总是继续重复这些深恶痛绝的问题,这折射出困扰页游深层次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创新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为创新可能面临巨大的风险,血本无归,模仿和抄袭,却可以极大降低成本和风险,抄的好,可以赚大钱,抄不好,也不会亏那么多。近些年网页游戏的爆发,其实是进入网页游戏的资本在爆发,资本的目的就是增值,而快速进入的资本是热钱,热钱的目的是要快速增值。要快速出成绩,要快速赚钱,创新都不是最优选项。

创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创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绝地战争》是中青宝好玩网成立后的第一款自研的产品,承担着打响公司品牌,开拓市场的重任,因而这款产品对于塑造公司品牌的期望,也是不容忽视的,正因为此,《绝地战争》可以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进行创新性的研发,正是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最终孕育出了这款创新性的网页游戏。

  细分

  纵观国内各大厂商,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多少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任何一家公司,总有那么一个金牌产品团队,担任该公司在某细分领域的尖兵的角色。任何一家厂商,如果在一个已经有其他公司充分开辟的领域进行突破,代价总是巨大的,而成功的概率也是非常小的。《绝地战争》选择的是现代战争题材,从今天来看,这个领域已经不再新颖,但在2010年的当时,在这个领域做的网页游戏厂商不是没有,但寥寥无几,而像中青宝好玩网这样集中力量在细分领域集中突破的,当时应该是前无古人,正因为此,2010年,《绝地战争》得以在细分领域异军突出。

联运是有效的联运是有效的

  联运

  联运不是绝对的王牌,但联运绝对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王牌。各大厂商在资金、技术、运营、渠道、平台等各大要素上各有所长,但也各有所短,优势互补的联运,则可以摆脱各自的不利的因素,整合各自的优势,从而通过联运使产品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绝地战争》的联运,从国内到海外,多份重量级的大单,使得《绝地战争》成为2010年国内外各大厂商的一次集体的盛宴,有肉大家吃,互利、合作,汇集各大厂商的力量,终于将这款产品做成一款伟大的产品。

  今天再看《绝地战争》,其特定时期的各种要素,今天看也是不能完全复制的,但是通过研究,现在的我们,总是可以得出一些有益的启示,对于各大厂商针对自己的产品进行针对性的策略调整,还是有一定的益处的。

  《绝地战争》官方网站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