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出口游戏《绝地战争》台前幕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1: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绝地战争》专区>>

  4月22日晚,由中国版协游戏工委/南湖区政府/中华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页游戏高峰论坛在嘉兴南湖富悦大酒店隆重闭墓。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中国网页游戏金页奖颁奖典礼上,中青宝好玩网现代战争策略页游的巅峰之作《绝地战争》获得了2010年度最佳出口游戏的奖项。这一沉甸甸的奖项,是中青宝好玩网的莫大荣誉,也是对中青宝好玩网2010年努力的极大肯定。

  第四届网页游戏高峰论坛以“交流、合作、创新、突破”为主题,全国数百家知名企业参加,是中国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网页游戏高峰论坛。近千名业内人士、专家、媒体,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合作发展。  

  轮廓篇 《绝地战争》海外路线图

  2010年对于刚刚组建不久的中青宝好玩网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一年。其中现代战争策略页游的巅峰之作《绝地战争》的海外拓展,可谓是硕果累累,成绩是有目共睹,成功的海外拓展首先建立在优质的产品质量的保证上,2010年《绝地战争》横空出世,现代战争策略玩法,在当时国内页游市场可谓是独树一帜,这奠定了《绝地战争》海外成功的坚实基础!

  回顾《绝地战争》的海外拓展历程,我们首先可以关注《绝地战争》在亚洲的拓展脚步,首先是东亚地区,台湾、香港、日本、韩国有了合作,其次是东南亚地区,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十国加入联运。之后《绝地战争》挺进中东地区,包括阿联酋、叙利亚。自此《绝地战争》在亚洲绝大多数地区实现了覆盖,涵盖了中华文化圈、儒教文化圈、伊斯兰世界等。

最佳海外出口奖奖杯最佳海外出口奖奖杯

  而《绝地战争》的海外拓展脚步很快突破了亚洲,北美(美国、加拿大)、南美(巴西、智利)欧洲10国(包括德国和俄罗斯)、澳洲也渐渐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至此,这款战争策略体裁的页游,覆盖了世界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文化区域,《绝地战争》的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60多年前的全球战争卷入人口达到了20亿,而据不完全统计,加入《绝地战争》联运的国家和地区的总人口接近40亿,超过了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左右。借助于成功的海外拓展,《绝地战争》真正做到了让全球的玩家们重温二战的印记---这个几乎是游戏制作人当初都没有想到的一个成果!

  理性篇 亲历《绝地战争》多语种改版

  《绝地战争》海外拓展的骄人业绩,对绝地战争的产品和研发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跨度这么大的一个世界玩家群,他们的文化习俗、消费习惯等的巨大差异,使得《绝地战争》面临全球多个地区的本土化语言文化等的差异化改版工作,中青宝好玩网配合各个联运商,推出了八大语种(中文、日语、韩语、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以及无数个小语种)的版本,并根据各个地区的玩家需求的不同对游戏的界面、玩法等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工作。如此大规模的差异化版本的制作,对于中青宝好玩网不论是技术、产品、市场、海外等各个部门,都是一笔巨大的经验财富的沉淀。

《绝地战争》英文版《绝地战争》英文版

  感性篇 海外拓展带来的生活印记

  对于业界同行来说,通过各种渠道,可以了解到《绝地战争》出口的概况,而对于中青宝好玩网来说,这个公司成立后最大的一次海外拓展计划带来的变化远不仅此,《绝地战争》海外拓展给公司带来的变化是可以细微到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在过去的2010年,不同肤色、操着不同口音的英语和各种外语的外国合作伙伴代表纷纷光临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的卓页互动(中青宝好玩网),对《绝地战争》进行实地的考察和评估,随后是密集的商务洽谈,紧张的日程工作表、陌生新鲜的外国面孔、各种听不懂的外语,就是中青宝好玩网普通员工可以感受到的生活印记。

  《绝地战争》是中青宝好玩网组建以后推出的第一款主力拳头产品,在2010年的年终,《绝地战争》也为中青宝好玩网贡献了收入和利润的大头,有消息说海外的版权大约是卖了几百万美金,不过还没有完全收回。事实上,2010年只是中青宝好玩网成立初期的探索期,2011年,在有了一年的沉淀和铺垫后,已经急剧扩充后的中青宝好玩网强大团队携众多新产品即将全面上线,挑战新的高峰!超越2010年,将是一个必然!

  《绝地战争》官方网站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