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子客》双胞胎兄弟现身新浪百万套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1: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格子客》专区

  在盛大《格子客》推出“宝贝格子”后,无独有偶,新浪“微博”近日又推出“百万套间”的抢住活动,即“微博”用户可以到活动页面去抢住一个“房间”,每日抢住前77人的“微博”可以被推荐到首页。有细心网友指出,“百万套间”和“宝贝格子”有众多神似之处,是否有抄袭或者被模仿现象存在。

  抢占的方式很雷同

  金秋八月,《格子客》的“宝贝格子”开启后,数日内三个省区的格子全被占满,只需要一个手机号就能占得一个属于自己格子,并可以在专属格子中获得奖品的游戏进而迅速蔓延开来。虽然暂时还是出于测试阶段,但是截止到十月初已有5000多注册用户。

  而十月兴起的新浪微薄“百万套间”也“惊现”了同样的抢占方式,只是换名为“抢住”,“求房”和“占格子”并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抢占的工具不同,一个是用手机号,一个是用“微博账号”。

  抢占的页面很相似

  两者相似之处还在于整体的页面、结构雏形。众所周知,《格子客》 本身就是由无数个格子构成的,“宝贝格子”自然也不例外,“宝贝格子”的格子区是一张中国地图,覆盖了各个省市的位置,每一个省市限量开启200个格子,进入省市格子区占领好格子后可以换置特色头像,方便玩家每次登陆。

  微博的“百万套间”的外貌接近于“宝贝格子”的一个区域段,直接在其首页就可以看到用户占领情况,点击格子占领一个“房间”,与“宝贝格子”极为相似。

格子客“格子宝贝”山东R12区
格子客“格子宝贝”山东R12区
新浪微博“百万套间”
新浪微博“百万套间”

  抢占的行为很接近

  除了外观和方式,“百万套间”和“格子宝贝”的用户行为就更加接近了。其一,都是让用户区抢占,;其二,在区域和编号设置上,“宝贝格子”可以选省市地区,“百万套间”也是可以选择“万科”、“恒大”、“绿地”等区域;“宝贝格子”里有格子编号,“百万套间”自然也有“房间号”,都是运用号码登陆和查找自己所在位置。

  无论是哪种玩法,哪种方式,哪种创意,都是想给玩家制造出一种新鲜好玩的感觉,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到“宝贝格子”去占格子领宝贝,你也可以到“百万套间”赢取更多人的关注,总归到底,投其所好,玩家至上。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