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事在天 谋事在人 《铸剑》称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2: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铸剑》专区

  战国乱世,烽火连天,群雄割据,想要称霸天下,可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成事在天,谋事在人,“高筑墙、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这是当初刘邦实力不够强大时的十二字真经,早在千年前就告诉了我们成王之路所需要做的谋划。意即在保证生存的前提下,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铸剑
铸剑

  高筑墙

  高筑墙是做好预防工作,不让别人来进攻自己。在攻守方面,很多玩家一味去攻,往往忽视了守的重要性。攻与守构成了战争中的一对矛盾。没有攻就没有守,没有守也就没有攻。失去一方,他方就不存在。

  自古以来,想要巩固城池,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城防建设。城墙的建设是必须的,城墙能为城内士兵提供防御加成,同时也是制造城防设备的场所。随城墙等级的提升,给士兵的防御加成提高,可存放的城防设备数量增多,每个制造队列的制造空间增加,制造速度加快。

  还有各种的守城机械陷阱和箭塔,往往让敌人是有来无返。除了这些硬件设备外,还有防御的软实力,那就是我们的兵种防御,那首选就是步兵了,步兵的防御能力是最高的,放在家里是最合适的了。

  只有拥有足够强大的防御力,各位玩家才能坚持到最后,走上称霸天下的路途。

  广积粮,深挖洞

  “广积粮”“深挖洞”就是做好准备工作,准备好兵、马、钱、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就是打后勤,资源储备是战争最重要的物质保障,也是国家的统一大业的先决条件这样的道理。对于军队来说,资源充足绝对是第一要务。有了充足的资源,军队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战斗力。外城的21块资源田,就是我们生产资源的主力军,除了这,随着王府的等级的提升,我们还可以通过占领郊外的绿洲,增强资源的生产量。

  在广泛地积累资源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资源的保护,做好资源的贮备工作。因为资源很容易在战争中被抢劫一空。那我们可以通过地窖来保护我们的资源。地窖的容量,决定了对应的木、粮、矿3种资源不被劫掠的效果,随地窖等级的提升,地窖容量上限增加。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也可以挂卖于市。

  缓称王

  缓称王是做好舆论工作,不让自己成为别人攻击的目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在实力还不够强劲的时候,如果到处惹是生非,攻城略地,很容易导致群起而攻之。

  所以不要急于求成,徐徐图之,等势力足够强大的时候,慢慢地吞噬周围的弱小,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逐渐吞掉周围的强敌。在此过程中,我们可以借鉴合纵连横之计,助推我们的称霸之路。

铸剑沙场
铸剑沙场

  “十年磨砺无人闻,一朝成名天下知”,欲速则不达,只有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才能真正早日助你走上称霸世界的征途,完成笑傲江湖,一统天下的梦想。

  官方网址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