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山论剑》析职场打造完美唐僧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华山论剑》专区

  “除了‘咻’永远发不出别的声音的打卡机,向我射来的每天2000V/m的电脑,吹着永远26度的中央空调,吃着20块钱的劣等工作餐,还有那个每早需要我帮他准备一杯温度80的咖啡的伪小资上司……忙碌的外企生活让我永远不知道自己在职场中是个什么角色…”一名《华山论剑》女性玩家用黑色的调侃,描绘了她有趣的工作瞬间的同时,也道出了职场白领们无法找到自己位置的心声。《华山论剑》将用“道墨兵”三大家的独有特性,完美划分职场定位。

  职场人群之道家天师

  输出攻击原动力——道家天师。攻击强大,但防御弱、血少,是法师们的共同特点。在他们肆意攻城拔寨的同事,也得时刻方便自己被别人放倒。《华山论剑》中的道家天师倒是继承了法师家族的“高输出”的优良血统,当《华山论剑》中的道童、道长们发飙的时候,那真的是白袍甘道夫、太极张三丰灵魂附体。 

悟空
悟空

  道家对应的职场角色,应该是“孙猴子”般的高能力人群,虽然“道长”们的形象看上去远没猴子们那么的精明能干,但作为团队的先锋的他们,必须像铁人一样——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猴子们与道长们一样,他们的成败,往往决定着团队的命运。同时,他们又存在着类似的致命伤。道长们攻高血少,猴子们能力强却最不愿久居人下,很容易另起炉灶。如何留住人才,也成为了让许多企业头疼的硬伤。

  职场人群之墨家侠士

  敏捷才是王道——墨家侠士。相对于喜好出没于暗处迷惑并削弱敌人的盗贼职业,《华山论剑》中的墨家侠客们更喜欢内外兼修,高攻击、高闪避,一个都不能少。此外,超高的会心一击发生率,使得在与敌人搏命周旋时更占优势,不过墨家在1v1相互格斗中并不厉害,所以墨家在单独行动时往往会更加谨慎。

天蓬元帅
天蓬元帅

  “天蓬元帅”们在职场中并不少见,他们是企业中的润滑剂,虽然有时会开小差,吃得多做得少,但是不管在是非立场还是打妖怪的力度上,都是比较让人放心的——明确的站在唐僧一边,打妖怪必须下狠手。在职场中,八戒哲学一直广泛流行,在大压力下找小快乐,就像墨家侠士一样,缺了什么都可以,但是高闪避一定不能缺。

沙僧
沙僧

  职场人群之兵家战士

  攻高血厚的代言词——兵家战士。《华山论剑》中的兵家属于强力外攻职业,其高攻击、高体力的角色特点也注定了兵家在团队中MT的角色。在《华山论剑》中,兵家是强壮的战士,守护队友是他们的毕生职责。技能娴熟的兵家战士可以独自面对最凶狠的敌人,并做出毁灭性的反击。

  一个团队中,只有道家天师和墨家侠士是到达不了旅途的重点的,这时我们就会需要一个像沙僧一样的战士。与道家相反,战士在职场中扮演的角色,正式“沙僧”这样的稳定人群。沙僧们忠心耿耿却能力一般,沙僧们任劳任怨,经常站在猴子一边说服唐僧,但当悟空有了不敬的言语,又会马上跳出来斥责悟空。所以,《华山论剑》中,一直都流传着“好战士人人爱”的俏皮话。

  八戒,又偷看游戏新闻呢吧?

  更多职场匹配请登录《华山论剑》官方网站查询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