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今白领必玩的十大网页游戏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6: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网页游戏行业经过近一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日趋成熟,极低的成本以及高额的利润引得众多原本是3D网游开发商的巨头们纷纷争相入驻,这使得原本就不大的网页游戏市场迅速进入战国时期,其中,一些开发商干脆跳出了传统网页游戏的文本框架,开创出了采用全新FLASH技术渲染的二代网页游戏,而另一方面,在面对新技术的冲击时,也有一些初代网页游戏利用各种手段经受住了市场考验而仍立于不败之地,今天,本文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大浪淘沙之后的真英雄们。


《丝路英雄》游戏图

  NO.10 《丝路英雄》

  《丝路英雄》是一款经营战略类的网页游戏,整款游戏围绕“丝路”展开并呈现出了沿途刚健宽厚的东方民族,浪漫主义的西方民族以及神出鬼没的神秘中东势力所发生的风云史。由于《丝路英雄》的画面品质相较于如今市面上新推出的几款网页游戏来说略显粗糙,不仅地图是静态的,而且战斗模式也是简单的文本报告,这些都应该把它归为初代网页游戏范畴,但之所以能够入榜正是因为腾讯这个伯乐,没错,《丝路英雄》的亮点过多的在于运营商腾讯而非游戏本身,腾讯所开创的企鹅帝国几乎渗透到了中国互联网的每个角落,并在今年艾瑞网游市场份额统计中一举超越了盛大坐上头把交椅,十年来它赢得的强大市场让在它麾下包括《丝路英雄》在内的每一款产品头上都顶上了一个光环,名牌效应带来的关注度,毋容置疑。


《热血三国》游戏图

  NO.09 《热血三国》

  《热血三国》是一款战争策略类网页游戏,游戏以现在流行的三国题材为背景,玩家将在游戏中扮演一名乱世中崛起的将领,逐步建设城池,发展建筑,提升科技,招募军队,并开拓新的城池。和《丝路英雄》类似,《热血三国》的画质和玩法也都属于初代网页游戏水平,《热血三国》没有腾讯那样牛逼的运营商给它铺市场,能进此榜的原因无外乎众多舆论炒作诸如第一款因为涉及色情传播被叫停的网页游戏等,让它的关注度甚至超越了某些二代网页游戏,能够靠着自身本来就微薄的力量将市场颓势转为优势在网页游戏界中实属罕见,故排行第九。


《三国风云》游戏图

  NO.08 《三国风云》

  《三国风云》是该榜中第二个以众人熟知的三国历史为背景的战争策略类网页游戏,也是目前三国类网页游戏中比较具有代表性质的作品,整款游戏根据真实历史时间开始游戏和结束游戏,和《热血三国》相比,《三国风云》显然在画质上更进了一步,但依然没有突破传统网页游戏的静态的地图模式和文本式的战斗玩法,尽管这两款游戏很多功能都类似,但有趣之处却在于,《三国风云》和《热血三国》入榜的原因截然不同,《三国风云》之所以也能拥有超过普通二代网页游戏知名度的原因正在于良好的市场公关,包括CJ金翎奖荣登玩家最喜爱十大网页游戏榜首,这和其运营商的成功宣传是分不开的,但该游戏始终是初代页游,故排第八。


《天书奇谈》游戏图

  NO.07 《天书奇谈》

  《天书奇谈》其实是2D回合制网络游戏,因此游戏中画面精良,装备品种也多达两亿种,并且还推出了囊括野兽、人形、仙兽、精灵四类超过百种生物的宠物系统。但这一系列庞大的手笔也令这款游戏必须背负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包袱——客户端,玩家虽然可以作为网页游戏来体验《天书奇谈》,但是会受限于游戏画面太卡以及速度过慢等原因不得不选择下载高达175M的加速器,这点让原本十分出色的《天书奇谈》相较其他无端网游来说失色不少,但这款游戏的高品质以及登录方式的多样性相信会给国内网页游戏开发商不小的震撼和启发。


《弹弹堂》游戏图

  NO.06 《弹弹堂》

  《弹弹堂》是一款Q版休闲竞技网页游戏,因为游戏画面打破了传统网页游戏页面设计粗糙的缺点以及背景音乐的使用让其跻身第二代网页游戏行列,而最值得称赞的是《弹弹堂》中多变的战斗系统,风向与风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玩家武器的弹道,让游戏战局增添了不可预测性。由于《弹弹堂》画面十分清新可爱,因此也让它成为女性玩家的最爱,但另一方面画面过于Q化以及休闲游戏本身的单调性也使这款游戏失去了一部分玩家。


《魔力学堂》游戏图

  NO.05 《魔力学堂》

  《魔力学堂》是一款回合制RPG网页游戏,以魔法校园文化融合奇幻解密的独特视角,更使得它被冠以“WebGame版哈里波特”之称,同样作为角色扮演类网游,《魔力学堂》比起《天书奇谈》的优势在于彻底摆脱了客户端的梦魇,响亮的打出了无端MMORPG的旗号,同时这也让它付出了牺牲精美画质和丰富玩法的代价,不过重要的是这款游戏给玩家们带来了一种真正具有无端MMORPG氛围的体验度,不久的将来,说不定这正是网页游戏能够终结MMORPG的资本。


《魔晶幻想》游戏图

  NO.04 《魔晶幻想》

  《魔晶幻想》是一款以欧式奇幻战略题材为起点的战争策略类网页游戏。《墨镜幻想》中的最大特点却同时也是缺点就在于战斗系统采用了战棋模式,虽然《魔晶幻想》能将绚丽的魔法技能很好的呈现在类2.5D的战棋场景之中,但是却忽略了战斗操控自由度,面对如今竞争越发激烈的网页游戏市场,《魔晶幻想》选择走这样一条受众已经越来越小的战棋类游戏路线,前景难测。而另一方面,在《魔晶幻想》中,玩家的战场边界将扩展到海洋和天空,全新天空之城和天空战舰的加入也将带给玩家们对现有策略类网页游戏单一玩法的思考。


《黄金国度》游戏图

  NO.03 《黄金国度》

  《黄金国度》是一款战争策略和角色扮演兼顾的网页游戏,也是巨人网络进入网页游戏市场的敲门砖,在《黄金国度》中,玩家既可以选择在城堡中做一名指挥千军万马,攻城略地的三军统帅,也可以进入最大的中立城市,享受游戏中的角色扮演部分,但这款游戏致命伤却在于其战斗系统还是使用了初代网页游戏的文本战报,忽略了战斗的乐趣使得玩家在这款游戏上的体验度大打折扣,不过整款游戏最大的亮点并不在这里,而在于《黄金国度》里中立城市界面首次采用了横版模式,这势必将给如今同质化严重的网页游戏界注入新血。


《英雄之城》游戏图

  NO.02 《英雄之城》

  《英雄之城》的开发商蜗牛在国内应该也算是比较知名的游戏商了,这给游戏推出之初就带来了一定的关注度,游戏在《英雄无敌》的题材基础上创新了FLASH技术和RPG玩法,剔除了朴实的界面风格,加入豪华的元素,并且配以各种闪亮的资源点缀以及SLG本身具备的战斗乐趣,给玩家强烈的体验冲击。它的经典之处在于不仅将经典题材搬上了网页戏世界,更是因为它的创新是那样的合适与恰当,这对于研发团队而言是不小的挑战。另一方面,作为第二代网页游戏的开山之作,它的推出也真正的将网页游戏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款游戏带给国内网页游戏界的思考正如它的火热度一般,自始至终都没有停止过。

  NO.01 《帝国文明》

  和《英雄之城》师出同门的《帝国文明》随着如今内测的火爆开启而变得备受关注,开发商蜗牛的技术实力在《英雄之城》中得到了玩家的认同,而同样是耗时两年打造的《帝国文明》期待度自然不低,但最大的看点更在于伴随这款新作一起问世的“全球首款即时战略网页游戏”概念,游戏中优质的画面渲染自然不用多说,仅从论坛上不少公会和玩家的反馈来看,《帝国文明》的游戏操控性已然可以和单机游戏相媲美,加之蜗牛豪言将带给玩家网页游戏微操时代的自信心,不禁想起之前一位资深策划的预言:2D网络游戏时代即将被网页游戏终结。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